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天津教育巡礼 > 天津教育新闻 > 正文

天津正调查“副区长女儿网上炫富”事件

2012年03月13日 10:17来源:新华网打印字号:T|T

天津政务网西青之窗网站截图

  据天津政务网西青之窗消息,近日,网上登载了题为“副区长女儿的幸福生活”的消息后,天津市西青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力量对事件进行调查核实。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非常感谢媒体和广大网民朋友的监督。(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天津一副区长女儿被曝得特招微博炫富“坑爹”

当事人微博截图

漫画/王伟宾

  天津一副区长女儿被曝“曲线”升学,“特招”进入区国土分局

  当事副区长否认以权谋私,称女儿升学、工作确实受到照顾,且经市领导同意

  微博炫富是“坑爹”的墓志铭?

  和大多数80后一样,27岁的李颖爱发微博,爱自拍。在她的微博“莜莜笑了”简介一栏上,她自称是“木有上进心,乐于享受,竟然已当娘的,幸福已婚小女子一枚”。

  在微博上,李颖毫不掩饰乐于购物的爱好,多次发布自己购买的LV皮包、菲拉格慕皮鞋以及迪奥、香奈儿化妆品等诸多奢侈品照片,仅是一个普拉达的黑色鹿皮包价值就近20000元。

  据举报者称,现在天津西青区国土分局工作的李颖,“每个月工资不过两三千元。”而其父亲李治阳今年55岁,现任西青区副区长,主管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房地产业管理与开发等相关工作。

  西青区国土分局现任的四位局领导,无一例外均是李治阳以前的下属。

  调查

  1.轻松转校,跨越分数线鸿沟

  接受记者采访时,天津工业大学招生办负责人查阅相关资料后说,“当年,李颖是被西安工程大学录取,后来才转学到我们学校的。”

  对此,西安工程大学教务处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李颖在大一结束后,就办理了转学手续,相关手续在2005年9月办理。

  蹊跷的是,李颖四年大学都是在天津工业大学人文与法学院读的,专业为法学,其班主任倪娟确认了这一信息。

  李治阳亦明确表示:“李颖四年大学都在天津工业大学读的,一步都没离开那儿。”

  2004年,天津工业大学在本地的文科最低录取分数是490分,而西安工程大学法学专业在津的最低录取分数只有462分,两者相差28分。

  也就是说,通过转学,李颖轻松逾越两校之间的录取线鸿沟。对此,李治阳称,“(转学)程序上具体我还说不清楚。这是学校之间的事。”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赵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