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津学校新闻

天津汉沽设立校园消费教育基地

中广教育 2010年06月01日 15:21

中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 为关爱中小学生消费维权安全,日前,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消费者协会与汉沽第三中学联手,在该中学设立了天津市首家校园消费教育培训基地。5月19日,两家机构联合举行了隆重的基地揭牌启动仪式,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冯长云、秘书长张翔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中还向三中的学生们赠送了《津门消费维权指南》、《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维权书籍和法律法规。

  中小学生是一个特殊消费群体,消费心理不成熟、消费知识贫乏、维权意识淡薄,亟待增强科学、合理、文明消费理念。校园消费教育基地成立后,消协工作人员将在不影响学生正常学习的情况下,通过开展消费知识和技能、科学消费观、真实案例警示等一系列教育活动,向广大师生讲授商品与服务的知识内涵,广泛树立科学、健康、理性、绿色的消费理念,不断加强消费维权工作的整体合力,进一步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的稳步向前。天津汉沽设立校园消费教育基地

来源:中国网滨海高新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