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天气预报|进入邮箱|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新疆教育巡礼 > 新疆教育新闻 > 正文

哈密农村少数民族儿童免费上双语幼儿园

2011年11月28日 09:23来源:中国新闻网打印字号:T|T

  新疆哈密地区农村少数民族孩子本学期开始,在公办的“双语”幼儿园里吃饭、学习不用掏1分钱。

  记者11月下旬在哈密市花园乡“双语”幼儿园门前看到,很多家长开着汽车、骑着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将自己的孩子送到这里。

  走进幼儿园,一栋墙壁画满卡通图画的崭新校舍就跃入记者眼帘,园内绿化地里的小草在阳光的照耀下还是翠绿如春,草地里的小路被刷了彩色油漆当做路沿石的轮胎装扮得分外美丽。

  “幼儿园总投资180万元,占地面积12亩,绿化面积5500平方米,教学楼960平方米,内设四间配套教室,以及厨房,多功能厅,洗衣间等,是一所按照自治区标准建成的农村少数民族‘双语’幼儿园,”园长阿合买提介绍说,“今年9月才投入使用。”与花园乡“双语”幼儿园同一批投入使用的还有哈密市五堡“双语”幼儿园。

  据介绍,哈密地区为了加快农村公办“双语”幼儿园建设,仅2009-2010年共建成“双语”幼儿园10所,建筑规模7436平方米,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80万元。各县市还利用中小学布局调整后闲置学校改建幼儿园或依附现有小学改扩建学前“双语”幼儿园,基本做到了每个乡镇都有一所学前“双语”幼儿园。

  当地按照学前“双语”幼儿园每年每个学生补助1000元生活补助、300元公用经费补助及90元教材补助,还每天给每个小朋友补助1.5元伙食费。、

  据统计,近三年来,哈密地区4-6岁幼儿入学率成倍增长,截至2010年9月,全地区学前两年普及率达到了92.5%,学前“双语”教学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曹新加 陈丽文)

责编:小隐(实习)
昵称;  中国广播网民生论坛用户请输入用户名,游客请输入昵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注册
查看所有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申明 |
电话:010-63878366、57470986 -- 传真:010-63878366 -- E-mail:ed@cnr.cn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