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新疆教育巡礼 > 新疆教育新闻 > 正文

新疆举办“残书展” 上千册书人为损坏

2012年04月06日 09:08来源:中国广播网打印字号:T|T

  中广网乌鲁木齐4月5日消息(记者张雷 李文博)一本200多页的书,有三分之一书页被人撕毁,手掌般大小的无数片纸屑还夹杂在书中——这本“名存实亡”的图书,只是新疆图书馆被人为损坏的众多残破图书之一。

  清明节假期,新疆图书馆举办了一个特别的残书展:六张桌子上摆满了一百多本人为破坏而惨不忍睹的图书,这些原本崭新的书籍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圈点批划,开窗撕页、油浸水泡、甚至还有脚印,破坏方式可谓“多种多样”,有些图书破损得已无法修复,令前来观展的市民禁不住摇头叹息。

  新疆图书馆汉文流通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做了个残书统计,共有1005册图书被人为破损,不能再借阅的有1800册。

  从去年6月1日起,新疆图书馆实现免费开放,馆内藏书量大大增加,而藏书破损率却在急剧上升,像这样的情况在乌鲁木齐市图书馆也同样存在。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邵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