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新疆教育巡礼 > 新疆教育新闻 > 正文

新疆特警“变身”当体育老师 展铁骨柔情

2012年04月16日 09:55来源:中国新闻网打印字号:T|T

特警老师与同学们玩“大网捞鱼”游戏,并教育学生要团结协作,才能捞到“鱼”。马新龙 摄

特警老师在纠正学生的走姿。马新龙 摄

特警二中队的战士自掏腰包,为学生们购买了篮球、足球、毽子、跳绳等文体用品。马新龙 摄

  4月13日,新疆乌鲁木齐特警四支队五大队二中队的三名特警战士,来到乌鲁木齐一所以农民工子女为主的学校,成为了这里的“特聘体育老师”。

  据了解,这所小学一直缺少体育老师,使得学生们的体育课经常不能正常开展,特警二中队得知情况后,三名具备体育教师资格特警主动请缨,在完成自己警务工作的同时,每周义务为这所学校的的学生上一节体育课。

  刚上完“特警老师”体育课的五年级学生张新灿说:“特警叔叔的动作真帅,看着真带劲,上课的时候纠正了我们的齐步走、原地转向的动作,还教我们很多好玩的游戏,游戏里面的“大网捞鱼”我最喜欢,特警叔叔和我一起手拉手当“网”,去抓别的同学,前面我一直网不住“鱼”,特警叔叔说是因为我和他不团结,之后我和特警叔叔配合,好多同学都被我们网住了。”

  特警二中队的副中队长王志强表示:“我们了解到这所学校缺体育老师,三名具有体育教师资格的特警就过来为学生上课,我们还发现这所学校的文体用品严重不足,我们中队的每名战士自掏腰包,为学生们购买了篮球、足球、毽子、跳绳等用品,来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我中队还计划在“中小学安全教育日”等时间段,经常性地在这所学校开展个人安全防范、普法宣传、爱国主义教育等讲座,在学校举办重大活动或重要节日期间,由我中队为全校师生举行升旗仪式,同时对学校的升旗手进行培训、指导。(马新龙)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小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