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网首页-听天下-电台直播-新闻-图片-视频-国内-娱乐-女性-体育-读书-教育-汽车-环保-历史-美食-军事-科技-旅游-健康-尚茶-生活 | 民声社区-博客-邮箱
中国之声 | 经济之声 | 音乐之声 | 都市之声 | 中华、神州之声 | 华夏、香港之声 | 民族之声 | 文艺之声 | 老年之声 | 藏语广播 | 维语广播 | 娱乐广播 | 电台节目时间表
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新疆教育巡礼 > 新疆教育新闻 > 正文

和田墨玉159所幼儿园实现双语教学全覆盖

2012年05月16日 08:19来源:中国广播网打印字号:T|T

新疆行走日记·和田墨玉县159所幼儿园实现双语教学全覆盖

墨玉县北京双语幼儿园里,维吾尔族小朋友们正在认真听老师讲课。(记者涂傲 摄)

  中广网和田5月16日消息(记者朱虹)“大手指是爸爸,爸爸开汽车,滴滴滴……”在和田墨玉县北京双语幼儿园中(3)班,70个维吾尔族小朋友们正在老师熊非的带领下一齐唱着汉语儿歌。

  在墨玉县北京双语幼儿园,像这样的双语班一共有6个,占了11个幼儿班的一半。

  2011年,毕业于新疆幼儿师范的熊非,通过了自治区农村汉语老师的统一招考,来到这里当老师。她说,在这一年里,她感受到家长们送孩子接受双语教育的热情越来越高了。

孩子们对着记者的镜头露出纯真的笑脸。(记者涂傲 摄)

  在熊非带的班上,一共有71个孩子,都是维吾尔族小朋友。熊非介绍,通过双语学习他们可以用汉语介绍自己的名字、会说吃饭喝水等简单的单词、可以用礼貌用语打招呼。而大班的小朋友就能说出完整的句子了。

  墨玉县教育局党委委员杨家梅说,目前全县159个公办幼儿园已经实现了学前双语教学全覆盖,全部开设了双语班。

  为了保证师资力量,近年来墨玉县加大了幼儿教师招聘力度。目前,正式在编教师509人,特岗教师149人。

  “农村地区幼儿园能够保证每个班都配备一个双语老师。”杨家梅说。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邵波涛
中国民族广播网你好台湾网中国广播联盟全球华语广播网高校广播联盟中国广播音像出版社中国广播报中国广播杂志广播歌选央广手机台央广幸福团电视购物
中央台简介央广传媒央广新媒体中广网简介驻地记者广告服务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中国广播网客服热线: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