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浙江页面广告

浙江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素质提升计划

中广教育 2010年06月03日 17:24

  专职辅导员可评教授等专业技术职务

  中广网北京6月3日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浙江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日前提出,从今年开始实施“辅导员素质提升计划”,分期分批对全省高校专职辅导员进行系统轮训。

  截至2009年5月,浙江省83所普通高校共有专兼职辅导员5220人。从总体看,辅导员队伍建设存在着结构不合理、职业认同度不高等问题。为此,该省决定从今年起实施“辅导员素质提升计划”,用3至5年时间,通过集中培训、定向培养、重点资助等形式,分期分批对全省高校专职辅导员进行系统轮训,使其职业能力明显提升,学历、职称结构明显改善。

  浙江省提出,要实施辅导员准入制,建立辅导员工作规范,各高校对于优秀辅导员要在职务晋升、职称评定、干部选拔中予以优先考虑;要不断提高辅导员的工作待遇,确保辅导员实际平均收入水平不低于学校同等条件专任教师的平均收入水平;省教育厅将在每年厅科研项目中,面向专职辅导员单列100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专职辅导员可按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要求评聘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或其他相关学科的专业技术职务等。

 

来源:中国教育报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