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浙江权威之声

浙江省教育厅长刘希平:教育科学和谐发展

中广教育 2010年05月14日 15:3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谈普高和职高的选择 回应新课改高考方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欢迎广大网友在线收看我们的“问政零距离”访谈节目。今天我们“问政零距离”栏目邀请到的嘉宾是浙江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他将围绕“教育科学和谐发展”这一主题,听取网友的建议,并回答网友的提问。我先代表网友欢迎您的到来。

浙江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

  刘希平:很高兴今天能到浙江在线,与广大网友一起交换对教育工作和教育发展的看法,首先请允许我借次机会,感谢浙江在线,感谢广大网友长期以来对浙江教育的关心、支持、帮助还有监督。

  可能有一些网友知道,我到教育厅工作才两年多,教育是一项覆盖面很广、专业性很强的工作,许多东西我都在认真的学习和研究。可能今天我谈的一些想法不能满足大家的愿望,但我会努力用心尽可能的回答大家的提问。

  主持人:刘厅长,我们这次访谈为什么会选择“教育科学和谐发展”这个主题呢?您如何诠释这个主题?

  刘希平:“教育科学和谐发展”,这是我们现阶段针对浙江教育实际,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思想出发对教育工作所做的概括,这反映了我们对教育发展的追求。也表达了我们对教育工作的一种要求。大家知道,经过近30年的改革开放,特别是经过近年来的努力,浙江教育形象的概括已经实现了两大跨越。一大跨越是我们实现了从学前教育到高中段教育的15年的跨越。我们现在全省15年教育毛入学率已经超过90%;另一大跨越是高等教育,由精英教育实现了向大众教育的跨越。我们现在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已经超过了40%,这标志着我们浙江省已经从总体上解决了有书读的问题。浙江教育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我们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