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远程教育 > 正文

钦州市发挥现代远程教育平台--远教网上忙春耕

2012年03月13日 10:31来源:钦州日报打印字号:T|T

  3月7日,灵山县陆屋镇莲塘村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内座无虚席,村民一边看着电视里播放的甘蔗种植技术讲座,一边听着村里种蔗能手现场讲解。与往年春耕不同,村民下地之前,到远程教育网上一起“充电”,一起探讨种养技术成为了一种习惯。

  在今年春耕生产中,钦州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信息量大、覆盖面广、方便直观的优势和特点,通过全市1100多个远教终端站点,帮助群众了解党的农村政策、支农惠农政策、农业信息、种养殖实用技术等,提高农民闹春耕主动性和积极性。“有了远程教育这个好平台,今年的春耕生产就大有奔头了。”莲塘村党支部书记刘旭生说。为了给农民春耕送上了贴心的服务,市远程办通过制作白话版的《春耕生产知识》“乡土教材”视频节目,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及时播放、宣传、讲解各项农业优惠政策,围绕涉农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积极优化农村工作思路、调整产业结构;定期公布农产品市场供求信息,让群众知晓政策、掌握信息,找准生产发展突破口,实现增收目标;积极协助农业、科技等部门做好新品种、新技术、新肥料、新农药、新机具等“五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充分发挥镇村“土专家”、“田秀才”和“致富能人”的作用,通过他们在远教网络上“现身说法”,面对面向农民群众传授技术,手把手向农民群众交流种养殖经验。

  据统计,截至3月6日,钦州市各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开展春耕生产培训班310多期,受训群众达5万余人次,发放春耕宣传资料6万多份,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1200多个。目前,全市已完成春种面积近66.93万亩。(陈善杰 龙现福)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邵波涛
昵称;  中国广播网民生论坛用户请输入用户名,游客请输入昵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注册
查看所有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