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云南教育大事记
2003年 云南省基础教育要办好5件大事
中广教育    06月16日 17:02
    2月28日在昆明举行的云南省教育工作会提出,要准确把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目标和新任务,增强机遇意识和紧迫感,扎扎实实办好基础教育的5件大事,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为确保今年实施《云南省基础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的工作目标,云南省将突出基础教育这一重点,扎扎实实办好5件大事。

  一是各级财政筹资5亿元,再完成80万平方米的中小学危房改造任务;逐步在边境地区及7个人口在10万人以下的少数民族和藏族地区扩大"三免费"教育范围。据初步测算,云南省将再增加经费上千万元,在去年已有26.5万中小学生受益的基础上,再增加受助中小学生9万余人。

  二是扎实推进"两基"攻坚,争取今年7个县能通过国家验收。

  三是继续抓好农村义务教育管理体制的完善,县级政府要切实负起农村义务教育的责任,在中央和省级财政帮助下,确保教师工资的发放和中小学公用经费的落实,落实好农村税费改革中义务教育的经费保障。

  四是确保今年8月底边境一线学校建设一期工程的完成。

  五是在已"普九"的地州县,特别是昆明、曲靖、玉溪等地市要高度重视发展高中阶段教育,要因地制宜、加强规划,多渠道筹措经费,努力拓展优质高中教育资源。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