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南高校新闻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创业实践训练营正式开营

中广教育 2010年04月10日 16:44

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4月10日消息 3月30日晚七点,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创业实践训练营开营仪式在图书科技楼报告厅举行。省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花泽飞,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杨国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卢明,共青团云南省委学校部部长梁兵出席了开幕式。冶金专科学校、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司法警官学院、文化艺术职业技术学院、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昆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十余所院校团委书记也参加了此次仪式。仪式由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李泽华书记主持。

  此次开营仪式标志着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以职业生涯规划为导向的学生工作体系构建的开始,也是学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成人成才,提高学生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的一个重要举措,旨在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创新能力,发挥学生的主动性,也是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增强学生综合素质的一次探索、一次尝试。本次训练营主要以08级的学生为主,兼顾09级的部分学生,在经过一年的培训之后提高参加训练营成员的创业素质、能力和信心,帮助成员完善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并影响周围其他同学注重职业生涯规划对一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同时也是学院对人才培养模式、创业就业模式的探索。

  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卢明和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杨国宗为本次开营仪式揭牌,并分别发表了讲话。

  揭牌仪式顺利完成后,省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花泽飞做了《人生创业与选择》的主题讲座。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通过开展创业实践训练营活动以探索一条适合国土学院实际的学生“第二课堂”教育功能实现的途径。训练营主要通过开展KAB培训、创业技能培训、创业讲堂、创业相关法律教育、模拟训练、实践训练、跟踪咨询服务等,提高训练营全体成员的创业素质、能力和信心;通过提供创业扶持即在政策、资金、场地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训练营全体成员逐步实现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通过进行创业示范发挥其辐射带动作用,逐步在全院形成独具国土特色的促进就业的创业服务模式。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邵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