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云南高校新闻

云南国土资源职院培养柬埔寨矿产开发人才

中广教育 2010年06月23日 09:4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 日前,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在金边与柬埔寨王国工业矿产能源部签署了为柬埔寨王国培养矿产开发人才的合作协议。这一协议的签署开了我国高等职业教育培养矿产开发留学生的先河。

  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将为柬埔寨王国培训地质矿产勘查、地质测试实验技术、地理信息系统(GIS)与制图技术等专业,以及根据柬埔寨需求开设专业和培训科目。

  培养方式分为学历培养和短期专业技能培训。学历培养期为4年,第一学年为中文语言训练,第二、三学年为地质矿产开发的基础理论课程学习,第四学年为实习实训和毕业论文答辩。如果受训人员中文基础较好,则可直接转入基础理论课程学习,相应受训期提前并可申请提前答辩或申请增加培训科目。教学实习在中国进行,毕业实习地点可选择在中国进行,也可根据实际需要选择回柬埔寨王国进行。毕业论文答辩应按时在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完成,学员在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完成规定课程的学习后将获得中国三年制大专文凭。

  专业技能培训为期半年至两年。培训内容及培训时间由双方协商,可常年开办,培训以英语授课为主。2010年~2014年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将为柬埔寨工业矿产能源部提供5批矿产开发人员培训。

  2010年8月,首批8名柬埔寨矿产资源测试分析人才专业技能培训留学生,将进入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开始为期两年的留学生活。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编:马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