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中国园长之声 > 正文

七色光华总经理刘勇:聪明树,给孩子的大脑“加油”

2012年04月10日 09:25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打印字号:T|T

  刘勇  

  “聪明树”是七色光华(北京)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旗下从事婴幼儿早期教育事业的专业品牌。自04年成立至今,“聪明树”已经走过了八个春秋。目前,聪明树基本完成“聪明树中国儿童启智教育”系列早教教学体系的构建,形成了一条从母亲孕前到儿童12岁,线上到线下,教学平台完整、科学、系统,教育优势特点突出的教育体系。迄今,聪明树在全国拥有教育合作伙伴和教育联盟商、区域代理商百余家,拥有学员数万名,教育教学团队近千人,同时与早教研究所、中国教育学会、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等多家单位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那么,是什么原因让“聪明树”这样一个品牌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早教市场脱颖而出呢?近日,带着疑问,本网记者对七色光华(北京)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勇先生进行了专访。

  刘勇总经理说,众所周知,企业中的关键因素是“人”,员工的思维模式和创新意识与方法对于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0-7岁是儿童脑发育的关键期,是思维能力、习惯养成的最佳时期。如何把握这一时期,用更为科学、有效的方法去启迪、拓展幼儿思维,全面开发左右脑,成为基础教育的核心,也是大家所关注的核心问题。

  刘勇总经理感慨,目前,基础教育虽然已被国家列为重点发展课题,但在婴幼儿思维拓展训练方面,中国目前还处于初级探索阶段。传统的教学方式多数是采取灌输式教学,尤其在幼儿阶段,通常是由家长和老师指定题目与科目教学,俗称“填鸭式”教学,这种方式的负面作用已经显而易见。那么,怎样将脑科学与教育学、心理学紧密结合,让思维拓展训练真正作用于更多的幼儿早期教育呢?这就需要更多来自教学一线的实践经验。“聪明树”教育就是希望通过对课题的深入研究,能够真正掌握适合中国儿童的教育方法。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刘勇总经理坦言,聪明树就是本着这样的品牌内涵,将智慧与成长融于一体,坚持七色光华秉承的早期思维教育与快乐启智的独特育人方法,努力让孩子们通过学习或锻炼,将自身塑成“佳木”,展示广阔的发展空间。刘勇总经理自豪地说,聪明树独特的课程体系和优质的教学质量已得到全国众多学生、家长、学校与幼儿园、教培机构领导的广泛肯定和好评,赢得了良好的品牌口碑,亦已成为非常符合中国儿童能力发展特征的本土教育品牌领导者之一,在国内早教行业处于领先位置。目前,聪明树已在北京创建了多个培训教育基地,与北京市一百多家一级一类重点幼儿园建立教学合作关系,开设各类课程19门,成绩斐然。

  刘勇总经理介绍,“聪明树”从幼儿的身心特点出发,遵从适用原则,早期原则,综合原则,快乐原则,可操作性原则,即训练的内容和方法适合幼儿的思维发展状态,重视早期开发,训练注重思维品质的综合性提高,通过形象而愉快的教育得到提高。对3—6岁的儿童群体思维成长进行全面观察及跟踪记录、测评,将儿童成长过程中各种能力的形成环节及影响因素深入分析。与此同时,广泛听取来自家长、一线教师、幼教机构等各方反馈,不断改进,将所有信息整理、汇总,可作为儿童基础教育的准确资料。

  采访临近尾声,刘勇总经理深切地说,“聪明树”每一次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正是对我们全体员工努力的肯定。在实际工作过程中,我们的每一个有自己知识产权的课题,都要经过反复的实践与应用,不断完善修订,最终完成幼儿左右脑思维拓展训练的整个体系。因为,我们的目的不仅是要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情感能力,而且还要为社会的进步、教育的发展添上属于我们“聪明树”的精彩一笔。(刘士坤)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晏子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