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 当前位置:首页>英语
英语考试特制装置可防屏蔽
中广网    2007-12-0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 英语四、六级考试下月就要举行。沙坪坝区工商分局昨日通报:近日查获考试作弊工具115套。

 

 

作弊的耳塞小得要用磁铁才能吸出来

 

  11月21日,接举报,沙区工商分局经检支队和沙区公安分局在紫荆花园小区一居民房内,当场查获正在出售作弊工具的当事人李某。房间里,堆放着115套待出售的作弊工具。

 

 

用于作弊的手表正在搜索信号

  经检支队队长朱林说,当事人李某为辽宁人,24岁,今年毕业于沙区一高校。9月10日,与女友在紫荆花园租下房间,做起作弊工具买卖。

  “毕业后,李某听一朋友说做这生意很来钱,于是在网上搜索到广东一专门生产作弊工具的公司。”

  据李某交代,他花3600元钱,购进140来套作弊工具。这些工具可伪装成钱夹、腰带、背心或电子手表等随便带进考场,无线接收考场外发来的信号,再通过黄豆粒大小的隐形耳机获知答案。

  买进作弊工具后,李某印了1000张小广告在各高校张贴。广告上写着“厂家直销各式隐形耳机,背心式、腰带式,防屏蔽防探测套件”等字句。

  “查获时已卖出20多套,价格在几十到几百元不等。”朱林介绍。记者在经检支队办公室看到,查获的作弊设备堆了两纸箱。朱林随手拿起一个钱包,钱包里铜线连接着两个圆形的金属器。“一个金属器是接收用的,另一个是发射用的。”其他背心式、腰带式都采用同样的原理,只是为携带方便而换了花样。与这些作弊工具配套的是一黄豆粒大小的隐形耳机,耳机是一黑色椭圆形金属块。“放进耳朵后看不出来,考试完了之后可用吸铁石吸出来。”

  电子表式的作弊工具有些特别,该电子表可有四个按钮。“平时电子表显示时间,按下一个按钮后就开始搜索,再按一个按钮就开始显示信息。当监考老师过来时,按其中一个就显示时间,老师走了之后再按回来显示答案信息。”李某还告诉执法人员,这些工具能防屏蔽,考场“探测狗”一般探不到。

  要利用这些工具成功作弊,仅靠李某及其女友就能实现吗?此案将继续调查。

        
来源:重庆晨报    责编:张玲玲      
相关报道 更多>>
·手机定位术语 中英对照
·获取学英语的原动力
·托福考试全球网考新增口语试题
·听懂新闻英语的十大方法
·45天突破英语听说
·CET4—6口试考官常用语
·CET四六级英语作文常用句型
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