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 2023年3月15日,海南科技职业大学云龙校区开展以“建设无烟校园,共享健康氛围”为主题系列活动,学校副校长、云龙校区管委会主任刘忠民,学校副校长、云龙管委会副主任丁涛出席活动。

在“签名倡议”活动中,学校学生会干部王心乐化身控烟倡议员,宣读了《建设无烟校园倡议书》,倡议大家要远离烟草、拒绝烟草,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文明学生,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和文明生活理念,共创健康、文明、优美、和谐的美丽校园。宣读完毕后,学校领导牵头在宣传条幅上签署姓名,来往学生也纷纷签名,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自觉抵制吸烟行为,摒弃不良的生活习惯,共享健康氛围,共同守护美好文明校园。

“校园烟头清扫”活动由云龙校区学生会联合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积极组织学生干部与青年志愿者在校园内清扫烟头。通过劳动,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吸烟对自己及他人的身体健康,以及校园环境造成的严重危害。在校园烟头清扫过程中,发现烟头相对之前少了许多,同学们已经开始有意识地控烟、禁烟。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全体师生进一步明确了控烟的意义,为杜绝烟草危害,建设文明校园,优化育人氛围,创造文明、洁净、优美的校园环境,树立和展现学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作出了积极贡献。

学校云龙校区团委副书记阮亮、学工处副处长张华山、教务处副处长唐丽丽,各行政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学工副院长、团委书记,以及云龙校区学生会等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编辑:冯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