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0日消息 4月6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印发《关于公布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学司函〔2023〕6号),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12项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获批立项,其中就业实习基地项目6项、人力资源提升项目5项、定向人才培养项目1项。据悉,这是该校首次参加并获批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组织有关用人单位和高校实施的就业育人项目。2022年10月,教育部发布了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申报指南。为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质量,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学生处联合各二级学院主动与用人单位对接,积极组织推进此次项目申报工作,共计提交申报项目12项,经教育部审核,12项申报项目全部获得批准。接下来,学校将按照《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公布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的要求,与供需对接的浙江航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江西森岚科技有限公司、智童时刻(厦门)科技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共同加强项目过程管理,加强线上线下的交流,为项目实施提供环境和条件支持,高效推进项目实施,按时完成项目结题验收工作。

据悉,本次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的成功立项为该校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就业育人新路径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校将以此次获批立项为契机,积极推动就业育人与人才培养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将就业育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积极营造良好的就业育人氛围,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编辑:郭彦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