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 11月4日,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校党委书记刘逶迤给2022级优才班新生带来了一堂生动而又难忘的思政课。基础科学部优才班全体同学及众多任课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刘逶迤从“识读大学、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等三个方面出发,引领同学们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刻意蕴,深入思考“为什么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话题,帮助优才班学生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刘逶迤指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将青春之“小我”融入时代之“大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力量。

最后,刘逶迤勉励同学们,要秉持“明体达用”的校训精神,以历届优秀学子为榜样,在青春最美好的时光中时刻鞭策自己,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从这“理”开始,实现不一样的精彩。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交流环节,刘逶迤与同学们互动交流,把课堂氛围推向高潮。同学们纷纷表示,书记的授课紧紧围绕国家发展大局,结合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的办学理念与优才班特色,融入南泰科学子的使命担当,内容丰富,启迪思想,触动心灵,让人获益良多。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刘桂涛在总结时希望2022级优才班同学们在成长导师的指导下,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授课前,基础科学部举行成长导师聘任仪式,聘请刘逶迤担任2022级优才班成长导师。2022级优才班学生杨淇善代表首届优才班学生送上成长导师聘书。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校领导讲思政课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推进思政铸魂育人的工作常态。校领导走上思政课讲台,走进大学生中间,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自己的专业学识、人生阅历等相结合,为大学生带来一堂堂精彩生动的思政课,这样的课堂深受学生喜爱。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