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 3月18日,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太区域青年共创实验室主办、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承办的可持续发展Movers项目工作坊成功举办。工作坊以“社会创新创业创造美好未来”为主题,吸引全校近百名师生到场参与,与来自西南财经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的主讲人及嘉宾线上线下互动协作,培养创新意识、创业思维,探讨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创新解决方案。

2015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上,193个成员国共同明确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提出了当前面临的全球挑战,旨在从2015年到2030年间以综合方式彻底解决社会、经济和环境三个维度的发展问题,转向可持续发展道路。Movers项目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太区域青年共创实验室发起,目前已覆盖超过10个亚太国家及地区,致力于将可持续发展目标及理念传递到更大的青年群体,培养可持续发展意识、创业思维、志愿精神以及适应21世纪生存的新技能,为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本次引入Movers项目开展东北地区首场线下互动工作坊是优化创新创业教育培养方案的又一次敢为人先的新鲜尝试,从课堂教学到氛围营造,从校园双创教育延伸至全球可持续发展计划,帮助学生打开国际化创新思维,培养社会责任感及正向世界观价值观。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活动中,西南财经大学罗洁老师以社会创新创业为核心内容,由浅入深向在场师生缓缓展开可持续发展目标与社会企业、商业企业的区别及关联性,引发参与者对创业的思考。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Movers项目协作人杨忻雨老师作为线上嘉宾通过“顶牌游戏”互动环节带动现场师生开展个人影响力觉察,带入创业者情境进行解决方案设计,引发各个小组及观众激烈讨论,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高伟作为线上评委,在小组代表展示方案成果后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指导,并为之后参与创新创业项目及各类竞赛给予了新思路点拨。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于2002年在国内率先成立了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经过20多年的探索,逐步形成了具有东软特色的TOPCARES一体化创新创业教育体系,面对时代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格外注重培养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及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青年奋斗者。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据介绍,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累计孵化各类创新创业项目7600余项,设立虚拟公司640余家,其中184家已注册为实体公司,超12万人次学生参与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等竞赛中屡获大奖。学校先后获评教育部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教育部首批创新创业教育典型经验高校、科技部火炬中心“众创空间”等多项荣誉资质。未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将同各兄弟院校携手同行,持续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为社会和国家培养更多具有创新创业思维和适应21世纪生存新技能的新时代青年奋斗者,为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创新解决方案贡献中国智慧。

编辑:冯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