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 2023年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以下简称《分析报告》)。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在全国民办职业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排名第1名,在职业本科院校排名第6名。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本次竞赛征集和研究工作聚焦“四新”建设,关注职教发展,并对榜单内赛事实行动态调节,赋能质量提升。《分析报告》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秉承“质量为本、谨慎推进”的工作思路,根据各高校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相关数据进行计算。据统计,全国共有1207所本科院校进入《分析报告》。

海南科技职业大学是一所以工科为主的本科层次职业大学,学校坚持“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的办学理念,紧扣职业本科办学定位和学校创新实践的特色优势,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与新工科建设。学校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种竞赛活动,取得了较好成绩。其中,2022年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学生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曾获得特等提名奖(Finalist Winner)1项,获国际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1项,获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3项,获国际三等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7项。

海南科技职业大学通过组织学生参加各种学科竞赛,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锻炼了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培养了学生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提升了学生的工程实践应用能力,为培养具有现代职业素养、适应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行业技术进步的高素质、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提供了有力支撑,成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中的翘楚。

编辑:冯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