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 5月14日至20日,2023年职业教育周技能成果展示活动在海口举行,活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以职业学校学生为主体,创新活动形式内容,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受邀参展。展会期间,海南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厅长李湖,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范绪锋等教育厅领导来到学校展位,认真听取了学校办学特色与优势汇报。

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在本次活动中,紧扣“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线,展现学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和风采。学校作品展区主要展示了海事学院的船体模型与水手手工结绳、机电工程学院机器人模型操作、设计学院的现场绘画技巧教学、城建学院的建筑模型、国际护理学院的应急救护技能普及等。分别呈现出学校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产教融合协同共建多元育人等方面的办学特色和成果,充分展示了学校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工程实践应用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其中,海南科技职业大学生展示的应急救护技能普及、现场绘画技巧教学等吸引了大批参展人员驻足观看、咨询,参展师生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并指导大家进行体验。参展人员对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作品展示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这些作品展示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

据了解,本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在内容上“突出技能”,活动周紧扣“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重点突出“技能成就出彩人生”“技能服务美好生活”等内容,通过职业教育教学成果表演、职业技能项目等特色项目的展示,让现场参观者零距离体验职业教育内涵,感受职业教育的魅力,向全社会展示职业教育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在形式上“灵活多样”,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结合当前职业教育自身特点,进一步鼓励各地各校灵活开展各类主题宣介活动。职业学校之间互学互鉴、增强交流,充分发挥各地各校主观能动性,有利于实现技能互长、民心相通。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编辑:郭彦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