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3日消息 2022年12月27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2“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立德树人 守正创新”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著名学者、优秀教师以及媒体人士济济一堂,结合教育宏观政策和行业变革,通过主题演讲、高端访谈、观点分享、精英论坛等方式,对教育行业从业者、教育领域研究者、受教育者和教育政策制定者普遍关注的热点命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峰会分享优质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教育发展道路,传播先进教学理念,展示优秀机构和个人,解读年度教育发展报告,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

受2022央广网“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组委会邀请,上海新支点教育集团品牌市场总监胡尔玉接受了专访,以下是专访实录。

(承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2022“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的现场,现在我们邀请到的是上海新支点教育集团品牌市场总监胡尔玉老师,胡老师您好,首先给我们介绍一下您所在的教育机构。

胡尔玉:大家好,我是新支点教育集团的品牌负责人,非常荣幸能够来到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的现场。我们新支点教育集团自2015年成立起,一直在职业教育领域深耕,专注为职场人提供学历提升咨询、职业规划辅导服务,并与国内外各类型院校达成了深度合作,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七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初心,帮助万千学子实现职业发展目标。专业的师资团队,高质量的教育教学以及贴心的学员服务,使我们得到了学员的高度认可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未来我们也会肩负这份信任和期待,继续做好教育事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为更多学员创造价值。

主持人:我们知道教育的发展,始终在大步向前,针对您所在的教育细分领域,您认为现今的行业发展当中存在哪些机遇和挑战呢?

胡尔玉:在我国现有的产业结构下,劳动力市场与经济发展中,实践型、应用型、专业型的技能人才需求大于供给,需求错配问题依然存在。为国家培养技能人才是大环境赋予我们的重任,也是这个行业面临的机遇所在。而人们对于职业教育的认识观念与经济社会现代化发展存在不适配,如何扭转职业教育这一偏见,也是对于我们行业从业者的考验。另外目前的职业教育重理论轻实践,重知识轻能力,能力培养与学术教育仍处于不平衡的状态,这个现状既是我们当下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是需要面对的挑战。

我们新支点教育集团多年来更关注育人的教育理念,立足于人的全面发展,我们的业务导向既是学历教育,更是能力培育,也是终身教育。正如我们的slogan所言,借力支点,撬动人生。

主持人:那我们知道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节点,所以想请您对中国的教育事业来表达一下您的祝福和祝愿。

胡尔玉: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认为职业教育对当前经济振兴和国家的可持续发展都具有先导性、基础性和支撑性的作用,对于区域经济和产业升级的支撑性尤为明显。因此未来的职业教育应当更好地服务并且融入到经济社会的发展中去,以技能为先,走产教融合发展之路,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使职业教育更高质量、更有效地与产业、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我代表新支点教育集团祝愿我国的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兴业长兴。

主持人:好的,感谢胡老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我们也期待着在未来新支点教育可以发展得越来越好。

胡尔玉:谢谢主持人,谢谢大家。

编辑:冯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