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4日消息 2022年12月27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2“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立德树人 守正创新”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著名学者、优秀教师以及媒体人士济济一堂,结合教育宏观政策和行业变革,通过主题演讲、高端访谈、观点分享、精英论坛等方式,对教育行业从业者、教育领域研究者、受教育者和教育政策制定者普遍关注的热点命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峰会分享优质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教育发展道路,传播先进教学理念,展示优秀机构和个人,解读年度教育发展报告,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

受2022央广网“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组委会邀请,量子之歌研究院副院长胡一刀接受了专访,以下是专访实录。

(承办方供图 央广网发)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您现在看到的是2022“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的现场,现在我们邀请到的是量子之歌研究院副院长胡一刀老师,胡老师您好。

胡一刀:您好。

主持人:很荣幸可以采访您,首先和我们大家来介绍一下您所在的机构吧。

胡一刀:好的,我们讲真是量子之歌旗下专注于个人价值提升的终身学习平台,旨在为用户提供涵盖多领域学习的内容,那么讲真呢,汇集的是专业知识,把握前沿动向,通过多种形式的课程内容,传递专业知识,为用户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创造有温度的知识和内容,陪伴用户学习的每个阶段,满足用户碎片化的学习需求,实现个人价值的提升。目前讲真短视频,有国画,有记忆力等课程,未来呢,我们将逐步扩大咱们课程的门类,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学习内容。

主持人:那我们知道2022年,是教育发展当中不平凡的一年,所以想请您和我们来分享一下,您和机构克服了哪些困难,又取得了什么样的成就和进步呢?

胡一刀:嗯,对于我们来说,2022年是取得巨大突破的一年,在充满不确定性的2022年,我们凭借专业的知识和服务,多元化的课程内容和便捷的学习体验,迎来了讲真一周年的庆典,并且在九月份,学员数量超过了一千万,这一千万用户的信任背后,是讲真在课程研发和用户服务方面的用心打磨。具体来说,截至九月份,咱们短视频的课程经历了三次更新迭代,老师为授课准备了超过35万的字的教学稿,4753张PPT的教案,答疑的互动次数更是超过了三千万,短视频课程的用户完课率达到91.6%,而记忆力课程的好评率更是达到了93%,当然了,对于讲真自己来说,我们也不会满足于当前的这个成绩,而是要更加勇敢的迈向未来,取得更值得我们骄傲的成绩。

主持人:我们知道教育本身就带有着公益的成分,所以说作为教育领域的从业者,您是如何去看待办学中社会责任的重要性的呢?

胡一刀:好的。一方面呢,教育是一种启蒙和唤醒,帮助大家发现自己的潜能,丰富自己的内心,并且在学习和练习的过程中,完成从天赋的发现到自我价值的实现。另一方面,教育在帮助大家实现能力的养成,让大家可以利用所学的知识,养活自己,并且在这个基础之上呢,不断地增强自己的行动力,创造力和沟通力等等,这两大目标的达成,就需要教育理想和社会责任的一种驱动,因为每个学员呢,他的情况是不一样的,条件是不一样的,我们也需要做到四个方面。

第一,是有服务的意识,更要有服务的信念,做到认真细致的教学。

第二,就是有扎实的、专业的知识储备,只有自己有东西,有方法,才能讲得明白,才能教会学生。

第三,是因材施教,要及时发现问题,针对性的进行教学。

最后,就是有强大的责任感,不光对每个学员要负责任,对他们的学习成果和收获也要承担责任。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胡院长给我们带来的精彩分享,我们更期待的是量子之歌在未来可以发展得越来越好,感谢您来到我们的本次峰会,谢谢。

胡一刀:好,谢谢。

编辑:张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