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4日消息 2022年12月27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2“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立德树人 守正创新”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著名学者、优秀教师以及媒体人士济济一堂,结合教育宏观政策和行业变革,通过主题演讲、高端访谈、观点分享、精英论坛等方式,对教育行业从业者、教育领域研究者、受教育者和教育政策制定者普遍关注的热点命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峰会分享优质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教育发展道路,传播先进教学理念,展示优秀机构和个人,解读年度教育发展报告,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

受2022央广网“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组委会邀请,千尺学堂书画研究院副院长陈希接受了专访,以下是专访实录。

(承办方供图 央广网发)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您现在看到的是2022“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的现场,现在我们邀请到的是千尺学堂书画研究院副院长陈希老师,陈老师您好,很荣幸可以采访您啊,那首先给我们来介绍一下您所在的机构吧。

陈希:千尺学堂是一家中老年的兴趣学习平台,拥有专业的教研团队,精心打造了一系列多元化的兴趣课程,让老年朋友们在线上学习中拓展社交,培养技能,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专业的教学服务。我们同时也考虑到咱们中老年用户的精神文化需求,开设了在线的书法课程、电子琴课程、钢琴等一系列热门的艺术课程,大大丰富了银发一族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满足了老年人实现自我提升的需求。

主持人:那我们知道,让每位学生在学业上取得巨大的收获,一定是您和机构最想要得到的结果,所以说在教育教学的服务上,我们的机构是如何去保障的呢?

陈希:那么以咱们千尺学堂的书法课程为例,考虑到基础薄弱的中老年用户,我们采用了循序渐进的阶梯式教学方式,从欣赏书法风格,研究文字结构,学习楷书、行书等多种字体内容进行开始,逐步上升,然后介绍执笔,用笔,通过每一笔,每一画,每个字的描摹与书写,让咱们中老年用户逐步了解和掌握书法的书写技巧。

除此之外呢,咱们的课程体系,还会以更加适合老年化的方式展开线上教学。在教学课件的制作方面,我们的课程内容,更适合咱们的中老年群体,更容易理解和消化,遇到重点和难点的时候呢,咱们的讲师也会更详细,更耐心的给予指导和讲解,以保证用户能够听得懂,学得会,写得好。

主持人:那么展望未来,我们对今后的教育是拥有无限期望的,那您和机构针对于2023年或者说更远的未来,有什么样的规划呢?

陈希:当前越来越多的银发族啊,逐渐进入到了退休生活,养老社交的需求被重新定义,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不断提升,新时代的老人们除了对物质生活的需求之外,对丰富的业余生活,提高社交等等精神方面的需求也在逐步提高。相对于之前咱们的四零后,五零后,新时代的老年群体啊对银发生活有了更多的新追求和新期盼,因此他们的兴趣爱好、娱乐生活、休闲方式呢,也有了更多的变化。

对于这一点呢,千尺学堂也将进一步聚焦中老年群体,针对新时代老年人的特点,打造更多适老化的专业精品课程,让中老年群体能更加便捷的体验艺术之美,感受热爱的力量,使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充实,更精彩,为新老人的养老生活创造更多的可能。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陈希老师的精彩分享,我们也期待着在未来千尺学堂能够为更多的银发一族打造更加丰富的老年生活,感谢您做客到我们的访谈区,谢谢

陈希:好的,谢谢。

编辑:张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