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4日消息 2022年12月27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2“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立德树人守正创新”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著名学者、优秀教师以及媒体人士济济一堂,结合教育宏观政策和行业变革,通过主题演讲、高端访谈、观点分享、精英论坛等方式,对教育行业从业者、教育领域研究者、受教育者和教育政策制定者普遍关注的热点命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峰会分享优质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教育发展道路,传播先进教学理念,展示优秀机构和个人,解读年度教育发展报告,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

受2022央广网“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组委会邀请,天坤教育集团黄莉接受了专访,以下是专访实录。

(承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您现在看到的是2022“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的现场,现在我们邀请到的是天坤教育集团黄莉老师,黄老师您好,非常荣幸可以采访到您,首先给我们来介绍一下您所在的机构吧。

黄莉:主持人好,大家好,我们是天坤教育集团,一家专注于职业教育全产业链服务的职业教育集团,主要从事政企深度合作办学,专业共建和产业学院共建,职业技能培训以及校园服务的,目前我们在全国18个省市拥有多种合作办学模式,院校大概有100多所,职业教育方面的规模也是全国领先。

主持人:那么我们知道让每位学生在学业上取得收获,一定是您和机构最想要得到的结果,所以说在教育教学的服务上,您和机构是如何能够去保证的呢?

黄莉:职业教育强调的是知识加技能,为了确保这一目标的达成,我们在德育建设、教育教研、职教高考、技能大赛、师资培训,实习、实训等六大方面都有标准化的建设系统,通过不断强化和升级,让学生有好知识、好技能和好未来。

主持人:展望未来我们对教育有着无限的期望,那您和机构针对于2023年或者说更远的未来,有什么样的规划呢?

黄莉:在2023年我们会进一步升级政企深度合作办学模式,完成职业教育园区模式的升级和样板打造,我们将在智能制造、新能源、无人机和康养领域打造优势专业群,进一步做大职业教育的服务规模。

主持人:好的,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节点,所以想请您对中国的教育事业表达一下您的祝福和祝愿。

黄莉:嗯,祝愿中国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中国职业教育越来越好。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做客到我们的访谈区,也期待在明年的盛典上也可以见到您,谢谢。

黄莉:好,谢谢。

编辑:冯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