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4日消息 2022年12月27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2“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立德树人 守正创新”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著名学者、优秀教师以及媒体人士济济一堂,结合教育宏观政策和行业变革,通过主题演讲、高端访谈、观点分享、精英论坛等方式,对教育行业从业者、教育领域研究者、受教育者和教育政策制定者普遍关注的热点命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峰会分享优质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教育发展道路,传播先进教学理念,展示优秀机构和个人,解读年度教育发展报告,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

受2022央广网“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组委会邀请,启牛学堂的大咖讲师牧之接受了专访,以下是专访实录。

(承办方供图 央广网发)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您现在看到的是2022“声彻中国”央广网年度教育峰会的现场,那现在呢,我们邀请到的是启牛学堂的大咖讲师牧之老师,老师您好,非常荣幸可以采访到您啊。

我们知道教育的发展始终是大踏步向前的,那针对您所在的教育细分领域,您认为现如今行业的发展当中存在哪些机遇和挑战呢?

牧之:随着我国金融市场的快速发展,加上移动互联网的催化,越来越多缺乏金融理财知识的普通人加入到理财大军中,现在余额宝的用户已经突破了7亿人,腾讯研究院的数据也显示超过八成的年轻人,正在理财或准备理财。观察我们周边的朋友也会发现,很多人都在投资理财,但是没有基础,可能完全不懂,没有金融风险的辨识能力,也不知道该怎样去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整体去看,在我国,这种情况不是个例,因为我们从小到大就没有经历过系统的财商知识学习,所以导致我们在金融常识和经济知识方面相对欠缺,因此我认为把基础的财商知识普及开来,让更多的人尽可能地去规避金融风险,是有必要的。启牛学堂就是将这些专业的金融知识进行通俗易懂的解读,面向最广大的普通用户,开展零门槛的基础知识普及,通过直播视频和音频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让金融知识不再高高在上,让更多的人能够听得懂,学得会。

主持人:那我们知道,让每位学生在学业上取得巨大的收获,是您和机构最想要得到的结果,那在教育教学的服务上啊,咱们机构是如何去保障的呢?

牧之:我们主要是做金融素养类的知识普及,这个是非常重实践的类目,因此我们的教学过程和内容设置,都是尽可能去保障学员学习后能够学以致用,学的会,还得用得上。我们的课程设置有完整的学习闭环,课前有社群,班主任会及时的提醒上课时间,协助学员进入直播课堂,课中使用直播互动授课,通过实操演练教学,讲师也会针对难点进行重点打磨,及时答疑,课后还有专属的陪伴式学习,班级群内的班主任也会随时一对一解决用户疑问,同学间也可以互动探讨,共同学习提升,确保学员学以致用不掉队。

主持人:那我们知道教育本身就带有公益的成分,那作为教育领域的从业者,您是如何看待办学中社会责任的重要性的?

牧之:我认为教书育人就是要具有社会责任性,我们所从事的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本身也是带有一定的公益属性,我们会发现很多投资小白对于基金和股票,还是一知半解的状态,但是会通过朋友安利,或者抄作业的方式开始试着投资,企图获得高额收益。这些年的理财骗局层出不穷,你会发现都是保本保息的,利润还很高,关键是老百姓还相信,完全意识不到这个风险的存在。因此我们希望通过公益性的财商课程,能够让老百姓先树立正确的意识,正视金融风险,让他明白学习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才是进入投资市场的第一步,这个就是我们社会责任的一个体现,让更多的人对理财有正确的认识,让更多的家庭能够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牧之老师的精彩分享,我们也期待着启牛学堂在未来可以发展的越来越好,感谢您来到我们的本次盛会当中。

牧之:谢谢。

编辑:张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