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4日消息 2022年12月27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2“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立德树人 守正创新”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著名学者、优秀教师以及媒体人士济济一堂,结合教育宏观政策和行业变革,通过主题演讲、高端访谈、观点分享、精英论坛等方式,对教育行业从业者、教育领域研究者、受教育者和教育政策制定者普遍关注的热点命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峰会分享优质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教育发展道路,传播先进教学理念,展示优秀机构和个人,解读年度教育发展报告,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

受2022央广网“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组委会邀请,蓝莓果教育创始人、董事长梅海英接受了专访,以下是专访实录。

(承办方供图 央广网发)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您现在看到的是2022“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的现场,现在我们邀请到的是蓝莓果教育创始人、董事长梅海英女士,梅老师您好。

梅海英:你好。

主持人:很荣幸可以采访到您,我们知道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当中,教育发展有很多的变化,所以在过去的一年里,您有什么样的理解或者感受,又取得了哪些教育成果呢?

梅海英:好的,在2022年呢,对于我们做线下实体的教育企业来说,真的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从疫情的反复,再到科学的管控,到现在已经全面放开,感觉一路就像坐着过山车,如果一定要说取得了哪些教育成果,我想应该是历经这三年的时间,我们蓝莓果教育,还能够屹立在行业当中,依然有这么多的家长能够信任我们,支持我们,我们团队的每一个老师和每一个员工,都还能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我们幼儿园,为社会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无论外界的环境如何变化,或者是更多的这种不确定性,我们蓝莓果的人,依然能够紧密地团结在一起,手牵手穿越黎明前的黑暗,踏着坚定的步伐,迈向全新的2023,在我看来,这就是今年最大的收获了。

主持人:嗯,好的,那古人曰,“作育英才,师承天下”,育人成功也是教育者最为自豪的地方,那您在育人的时候提倡什么样的观点或者是理念呢?

梅海英:我是一名教育工作者,同时呢,我也是一位妈妈,在我看来,教育的本质真的是一场自我修行,我相信每一位父母都爱着自己的孩子,那么每一位老师,也爱着自己的学生,但是如何理解这个爱字呢?如何去践行我们对孩子的爱呢?这其实是值得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去思考的问题。在我看来,真正的爱呢,真的是一种无为,没有要求,没有附加条件,没有任何恐惧的阴影,也不隐藏任何掌控的企图,应该是像太阳给予万物光和热一样赋予人能量。所以自我们蓝莓果办学这18年以来,我们蓝莓果人呢,一直把打造有温度的教育,以及用爱呵护孩子的天性,让生命花朵全然绽放作为我们企业的办学理念。

主持人:好的,那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节点,所以想请您对中国的教育事业表达一下您的祝福和祝愿。

梅海英:好的,我国是人口大国,要从人口大国迈向人才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教育的地位和作用不可忽视,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科技实力决定国家的命运,自主创新撑起民族的脊梁,希望尊师重教永远成为时代强音,为育人尽心,为强国效力,祝福我们的祖国的教育事业繁荣昌盛。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梅老师的精彩分享,我们也期待着蓝莓果就像是您刚刚所说的,像太阳一样,能够继续的光芒万丈,给到更多的孩子温暖,感谢您做客到我们的访谈区,谢谢。

梅海英:好的,谢谢。

编辑:张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