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4日消息 2022年12月27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2“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立德树人 守正创新”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著名学者、优秀教师以及媒体人士济济一堂,结合教育宏观政策和行业变革,通过主题演讲、高端访谈、观点分享、精英论坛等方式,对教育行业从业者、教育领域研究者、受教育者和教育政策制定者普遍关注的热点命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峰会分享优质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教育发展道路,传播先进教学理念,展示优秀机构和个人,解读年度教育发展报告,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

受2022央广网“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组委会邀请,千锋教育副总裁兼教研院执行院长陈川接受了专访,以下是专访实录。

(承办方供图 央广网发)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您现在看到的是2022“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的现场,现在呢,我们邀请到的是千锋教育副总裁兼教研院执行院长陈川老师,陈老师您好,很荣幸可以采访到您啊,首先跟我们来介绍一下您自己和您所在的教育机构吧。

陈川:各位央广网的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有这样一次机会,能够在这里跟大家进行一次线上的交流。首先我来自于北京千锋教育,那么千峰教育呢,是2011年成立的一家专注于IT职业教育的机构,成立至今已经有十多年的时间,从一开始千锋教育从事移动互联网领域相关的培训逐渐进入到业界的视野中,我们一直都秉持着千锋教育的创始人宁高磊老师的“初心至善,匠心育人”的培养理念,服务于我们三类重要的客户,第一就是我们为高校提供职业教育转型的相关服务与产品,第二是我们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IT职业人才,第三是我们为大学生提供高质量的线上线下教学服务。十几年来,我们培养了30多万名优质的学员,进入到IT以及互联网的领域当中,为我国的数字化转型以及我们互联网行业的这技术发展,积极贡献着我们自己的力量。

主持人:那古人曰,作育英才,师承天下,育人的成功,也是教育者最为自豪的地方,那么您在育人的时候提倡什么样的观点和理念呢?

陈川:就像刚才我说的,其实教育行业它并不是一个爆发力非常强的行业,它讲究的更多是持久的、持续的做正确的事情,千峰教育自成立以来,一直在教研教育方面进行了长时间、大规模的投入,而且千锋教育目前应该是拥有我们这个细分领域里面最庞大的专职教育团队,有300多名专职老师,在全国的30余家分支机构,进行相关的线下教学工作,同时千锋教育也不忘记我们的社会责任,我们每年在互联网上免费播出的视频高达数千小时,能够汇集几十万名学员,有上亿小时的播放,同时我们的企业,为高校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在人力资本增值的背景之下,我们专注于IT职业教育的领域,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能够打造更加优秀的产品,以及为我们国家的数字化转型等领域,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主持人:那我们今年大会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守正创新,有所守,有所新,您作为教育的从业者,是如何去理解这样一个主题的呢?

陈川:我觉得今年的这个主题呢,跟我们千锋教育的文化特别的契合,为什么这样讲呢?因为教育首先是要立德的,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我们全世界各个国家的教育,都是以此为基础,其次,所谓的守正创新,也来自于孙子兵法里面的守正出奇的说法,实际上教育行业的基本规律,好的老师,好的课程,好的内容是绝对的,但是在今天的这样一个激烈竞争的环境下,也要求我们这些教育行业的从业者开发出更能分解学生学习过程痛苦,更能适应企业需求,更能适应高校当中复杂的职业教育变化的一些产品。那么在这些领域呢,做出相应的创新,再结合刚才我说的,好老师,好内容,好产品,才能够在这样的一个竞争环境下,取得竞争优势。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陈川老师的精彩分享,那我们也期待着千锋教育在未来可以发展得越来越好,感谢您做客到我们的访谈区。

陈川:感谢。

编辑:张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