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4日消息 2022年12月27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2“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立德树人 守正创新”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著名学者、优秀教师以及媒体人士济济一堂,结合教育宏观政策和行业变革,通过主题演讲、高端访谈、观点分享、精英论坛等方式,对教育行业从业者、教育领域研究者、受教育者和教育政策制定者普遍关注的热点命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峰会分享优质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教育发展道路,传播先进教学理念,展示优秀机构和个人,解读年度教育发展报告,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

受2022央广网“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组委会邀请,微淼教育的COO马菲菲接受了专访,以下是专访实录。

(承办方供图 央广网发)

主持人:欢迎您来到 2022“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的现场。现在我们邀请到的是微淼教育的COO马菲菲,欢迎您!请先跟大家介绍一下您所在的教育机构。

马菲菲:大家好,我是微淼教育COO马菲菲,很高兴能代表企业参加2022“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峰会,并领取央广网“2022年度在线教育领军品牌”奖。作为传统教育的补充,在线教育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能够跨越时空的障碍,是推动全民终身学习的有效载体与重要手段。

微淼自2017年成立,一直在财商教育领域深耕,致力于树立全民科学的财富观、理财观,形成理性的财富管理思维,提高大众的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帮助金融消费者提升金融素养,掌握必备的基础金融知识和理财、创业技能,为投资者的财富增值保值保驾护航。

进入信息化时代后,在全民终身学习的氛围下,微淼以高品质的教育教学质量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作为财商教育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微淼也将持续为社会输出更高质量的财商教育服务,会继续带着这份沉甸甸的荣誉继续做好我们的财商教育事业,满足更多学员用户的多样化需求,助力国家在线教育事业的发展。

主持人:教育的发展始终大踏步向前。针对您所在的教育细分领域,您认为现今的行业发展中存在着哪些机遇和挑战呢?

马菲菲:我记得在去年的差不多这个时候,有一位央广网的记者也问过我一个类似的问题,你认为教育的初心和本质是什么?我当时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是说,教育的本质是唤醒,就是唤醒受教者的认知,转变其认知的思维逻辑,形成良好的价值观,以更加适应社会的发展和需求。

就像你刚刚提到的教育的发展始终大步向前,是的,我非常赞同,当社会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那么作为精神层面的教育就需要满足民众的知识文化提升的需求。这样的教育主题才是符合时代发展的。

目前,我国正处在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发展的重要阶段,没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就难以培养出社会经济发展所需的人才。

在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中,关系到课程开发、教学理念、教育管理、学员发展、教育者培养等等,要求教育机构从教育实践的本质出发,其核心与根本落脚点依然是如何更好、更有效地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这过程中无疑都给所有的教育从业者提供了充足的发展机遇和挑战。

财商教育的培养目标是让人们懂得财富流动的规律、掌握投资理财技能、提升财富风险意识,不只是传授经济知识、理财技巧,更强调的是具体金融事件发生的边界性、金融决策的过程性、金融活动风险的规避性等内容,财商教育就是一门技能教育。

微淼自成立之初就以打造高质量的财商教育平台为己任,满足民众对金融理财知识的需求。虽然我国财商教育起步较晚,但是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把我们的国民财商教育普及好!

主持人:让每位学生在学业上取得巨大的收获是您和您所在的机构最想要的结果。在教育教学的服务上,您和您所在的机构是如何保障的?

马菲菲:从2021年的财商教育行业自律到2022年的高质量发展,我们一直用行动践行每一个小目标的实现,紧跟时代步伐,更新课程内容体系,让每位学员获得与时俱进的知识成果,构筑个人投资体系,为此,我们开展了以下举措:首先,我们课程内容实用性的与时俱进。在这点上,我们的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将课程体系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着眼当下财经知识热点的传授、热点经济现象的解读、社会理财技能的培训等方面,将专业的金融概念通过拆解后,转化为具有普适性的学习内容,构建专业系统的财商逻辑,让人们懂得财富流动的规律,克服财商认知障碍,有效地构建个人金融安全防火墙。

其次,我们课程形式实用性的与时俱进。我们课程以“金字塔学习模型”为依托,创新性的提出了财商教育线上实践教学模式。在如今的碎片化学习时代,线上教育成为众多人获取知识的主要渠道,我们针对用户学习时间碎片化的特点,充分结合学员的需求与画像,将课程内容剪成5-15分钟的知识点,并将繁琐晦涩的专业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内容或案例。如此,学员就可以像看短视频一样,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

最后,我们课程实施实用性的与时俱进。根据理财人群的特点,我们推出了理财小白和进阶课两门课程体系,推出的《小白训练营》《工具操作技能课》《财报分析技能课》《企业分析技能课》等课程不仅提供了涵盖财务思维、投资分析、金融工具、操作实践四大模块的理论知识,更是为用户提供了验证与总结所学的实践平台。此外,在提供标准化财商教育服务的同时,我们还根据当下不同的金融经济走势,延伸开展了“加餐课”,不定期邀请财经领域的专家学者、大V进行直播分享,精准高效地帮助理财小白快速了解金融市场,敲开智慧理财的大门。

随着国家新的经济战略转型,配合国家经济结构改革对教育、文化领域提出的新要求,微淼将高质量发展作为自己的目标,在课程设置上,我们坚持理论与当前社会发展的实践结合,在理论层面我们与权威院校合作,在实践上我们严格要求我们的师资队伍都是有多年实践经验的专业教师,在课程设置上我们从小白入门课、进阶课到高级管理课程全面覆盖满足不同学员的需求。

随着越来越多学员走进微淼学习财商知识,这也是我们坚持深耕财商教育领域的责任与底气,不让任何一位学员因为财商知识的缺失而掉队,助力学员掌握金融理财知识,构建全系资产配置框架,在财商知识的认知上,一个都不能少!

编辑:张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