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 2022年12月27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2“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立德树人 守正创新”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著名学者、优秀教师以及媒体人士济济一堂,结合教育宏观政策和行业变革,通过主题演讲、高端访谈、观点分享、精英论坛等方式,对教育行业从业者、教育领域研究者、受教育者和教育政策制定者普遍关注的热点命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峰会分享优质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教育发展道路,传播先进教学理念,展示优秀机构和个人,解读年度教育发展报告,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

受2022央广网“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组委会邀请,斯尔教育CEO郭劲男接受了专访,以下是专访实录。

(承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2022”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的现场,现在我们邀请到的是斯尔教育的CEO郭劲男老师。欢迎郭老师,首先给我们大家来介绍一下您所在的机构。

郭劲男:斯尔教育是一家财会教育培训机构,我们针对财会资质考试和会计实操提供整合学习服务,产品包括直播网课,与网课配套的图书,在学习过程当中的社群督学以及导学等一系列服务。

主持人:我们知道教育的发展始终踏步向前,所以针对您所在的教育细分领域,您认为现今教育行业发展当中存在哪些机遇和挑战呢?

郭劲男:就业形势带来的市场需求整体其实在上升,这对于职业培训市场来讲是机会也是挑战。首先财会培训赛道长期存在着供需结构性的问题,师资的不足导致行业在供给能力上面的创新和迭代有限,无法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所以未来行业发展需要不断的吸引和培养优质师资,丰富产品供给,这也是斯尔的长期策略。

一方面我们坚持从各个渠道去物色师资的人选,另一方面我们也在不断完善师资培养体制,新老师来到斯尔之后,都会拿到一份个人专属成长计划,包括多维度的能力训练的计划,另外我们也会分学科的定期组织不同教研会,让教研的团队和讲师们一起去探讨教学教研当中遇到的问题,共同去研究学生所反馈出来的各种疑难问题,包括新发布的准则,各类法律法规,以及最新热点问题等。此外市场对于会计,审计从业人员的专业性要求也越来越高,过往的培训体制足以支撑一名从业人员走过整个的职业发展阶段,但现在不行,无论是技术的更新还是迭代,还是行业市场的变化,其实每天都会有新方向、新问题,所以这个年代的从业者,不管是80、90后这些职称的中间人群,都有着强烈的学习需求和成长的诉求,再往上的70甚至是60后,其实都需要不断的去迎接新的挑战。

所谓的终身学习也不再是一种号召,而是非常明确的市场诉求。比如有些在职用户,他们希望每年可以对自己的知识体系进行完整的更新迭代,以适应工作的需要,伴随着职级的晋升,希望有阶梯式的学习成长方案,这些其实都是我们未来想要更多去探索的方向。面对这些更细分的市场需求,考验的其实是机构核心的产品能力,是否能够准确找到并且有效去解决这些用户需求。

主持人:好的,谢谢,感谢您的精彩分享,让每位学生在学业上取得巨大的收获一定是您和院校最想要的结果,在教育教学的服务之上,咱们是如何去保障的呢?

郭劲男:我认为在今天的环境下,教学应该被当做是一种综合性的服务。而斯尔的教学服务其实是基于我们自研的教研系统、用户运营系统,包括音视频系统去展开的,我们通过系统将各类的学习数据进行整理和分析,用于指导教学和教辅的编写迭代当中。

例如我们每年都会对数以万计的答疑数据进行归类分析,找出学员集中产生疑惑的那些知识点或者是题目,针对性地去研究解决方案,完善授课或者是教辅的编写。此外,我们的社群班主任也可以通过用户运营系统来了解所负责的班级当中学员的学习情况,从而为他们去制定更符合个人情况的学习规划和调整方案。我们自研的音视频系统也支撑着用户在直播和看回放等不同听课场景下,可以有更加丰富和有趣的体验。

此外我们基于以上这些系统,还有其他一系列的中台标准化系统研发,打通了用户在学习过程当中的各个场景,包括像看书、购课、听课、做题、考试、答疑等。举个简单的例子,当学员看书遇到问题了,扫一扫就可以立刻唤起听课,发起答疑,找到关联的题目去练一练,这其实就是把看书、听课、答疑、做题等场景联动起来。

这种综合的场景化的服务,应该是成为线上教育的基础形态,而在这个基础形态之上,我们再去实现服务的个性化、定制化,比如说我们的VIP私教班产品,会针对每一位学员个性化的去定制学习规划,并且会根据学员不同阶段的学习情况去进行调整和更新,这个其实是教学层面。

与此同时,我们也关注学员的其他诉求,例如像情绪疏导,心态建设等,也会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比如说我们的社群服务,叫做能量班,那他是把所有的模拟考试分数在50到60分这个区间的同学集中起来进行单独的督学,因为这个分数段的同学并不是没有通过的能力,可能就缺了一把推动力,在能量班氛围的感染下,往往可以在短时间取得突破性的进展,从不及格到及格的这种质变也会坚定他们继续学习的信心,可以更有动力的去完成后面阶段的学习。

主持人:展望未来,我们对今后的教育拥有着无限的期望,斯尔教育对于2023年或者说更远的未来有什么样的规划呢?

郭劲男:第一就是恒定的方向,仍然去坚持产品创新,实现学习效果的提升,并且去极致化用户体验,尤其是在服务方面,我们希望可以更加深入,为用户去提供更有价值的、更细分的、更长远的服务。

第二是把我们已经积累起来的成功经验沉淀下来,应用到更加广泛的领域,满足我们用户的其他细分诉求,实现商业上的成功扩科。

第三是要持续加大技术的投入和创新的力度,争取能够利用前沿的科技去实现行业的一些更有突破性的尝试,不仅是通过技术工具去优化我们自身的产品和服务体验,也要去进一步的提升组织的运营效率。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郭老师的精彩分享,那我们也期待斯尔教育在未来可以发展得越来越好,当然更期待在明年的盛典之上,我们可以继续和您在线下相聚畅谈,感谢您。

编辑:冯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