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 2022年12月27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2“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立德树人 守正创新”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著名学者、优秀教师以及媒体人士济济一堂,结合教育宏观政策和行业变革,通过主题演讲、高端访谈、观点分享、精英论坛等方式,对教育行业从业者、教育领域研究者、受教育者和教育政策制定者普遍关注的热点命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峰会分享优质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教育发展道路,传播先进教学理念,展示优秀机构和个人,解读年度教育发展报告,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

受2022央广网“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组委会邀请,HD EDU联合创始人兼学术诚信合规官黄予昕接受了专访,以下是专访实录。

(承办方供图 央广网发)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您现在看到的是2022“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的现场,现在我们邀请到的是HD EDU联合创始人兼学术诚信合规官黄予昕。欢迎您,黄老师,那首先给我们来介绍一下您所在的教育机构。

黄予昕:主持人你好,大家好,首先非常感谢央广网的邀约以及对我们HD EDU的认可,我是HD EDU的学术诚信合规官以及联合创始人黄予昕,我先简单地介绍一下我们的公司,我们是一家致力于国际化人才培育的教育科技企业,围绕海外的中国留学生在学习场景上全生命周期,研发多元化的教育产品。我们的业务包括学业辅导(HD Tutoring)、职业规划(HD Career)和申研考学(HD Offer)等等,目前我们的教育产品已经走进了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跟美国四个主流留学国家的四十多所高校中,累计为超过30多万的中国留学生提供了高质量的课程产品服务。

主持人:那我们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守正创新,有所守,有所新,作为一名教育从业者啊,您是如何理解这样一个主题的呢?

黄予昕:谢谢主持人,我觉得守正创新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优秀传统,同时也是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的一个关键之举。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尤其是留学后市场的教育从业者,“立德树人”作为立身之本显得尤为重要,因为我们影响的不仅仅是远赴海外的莘莘学子,更是作为中国教育去影响世界的力量代表之一。学术道德作为立德树人的关键,不仅是对学术诚信的尊重,更是对学术价值的敬畏。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国际生源国,给国内的留学教育行业带来了扩张和发展的机遇。多数留学相关的机构主要是集中在留学前和留学中,但无论是像是学业辅导,还是租房这种生活问题,都是留学生出国之后的首要面对的刚需,但这类需求却很难被发现或者满足。现在为数不多的这些留学后教育的机构里面,“劣币驱除良币”的现象时有发生,部分机构会将类似代写、代考这种不规范的学术服务提供给学生,以收取中介费、辅导费为最终的目的。忽视了育人的诚信底线,同时也阻碍整个行业的正向发展。

经过四年多的成长,帮助了30多万留学生解决问题的同时,HD EDU决定承担起留学后教育行业的社会责任。作为始终将用户成长放在第一位的企业,我们率先将合规概念引入了垂类领域,通过创建合规标准,帮助用户尽快去适应海外的严格学术环境,解决用户的根本需求。

今年五月,我们正式完善并优化了我们的学术诚信合规管理体系,整个体系由规则体系、保障体系、执行体系,还有监督体系四部分构成,然后由CEO正式任命我作为学术诚信的合规官,组建并管理合规管理委员会。委员会由合规官,合规讲师和审核员组成,负责制定规则、发起培训和把控重点的合规节点,同时也设立合规稽查部门,去实现整体监督的一个闭环。

市场生态在发展中进步,守正的“正”是对教育本质正确性的持续拥护,并且持之以恒将“正”传递下去,创新的“新”是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去寻求一种新的标准。在守正中创新、改革、发展,才能真正走出一条契合海外院校教育以及教学合规的道路。

主持人:好的,感谢黄老师的精彩分享,那我们知道科学技术的发展让国际间的教育交流愈加的频繁,我们的教育在交流当中也是愈发的自信了,那您在教育的国际化方向上有哪些成功地实践?在教育的国际化方面,我们还需要从哪些方面去进行继续努力呢?来跟我们来分享一下吧。

黄予昕:感谢主持人的提问,我们所打造的教育产品呢,有三大关键词,“因地制宜、极致和颠覆”。因地制宜是因为区别于多数行业,教育行业一直会被打上“强本地化”的标签,然而教育的过程与学生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是不可或缺的,如何突破地域性难题实现规模化发展,其实一直是我们回国创业之后遇见的难题。

在教学场景方面,得益于国内在线教育的蓬勃发展,我们将在线教育的概念运用在留学后市场,将线下教学督导转变成为线上端到端的教学闭环模式。在回国初期,我们通过自建的线上平台,推动科学与教育场景的深度融合,以此补足线下教学的弊端。并在疫情期间,平台承接了海量的线上需求,展现出了强劲的线上交付能力。

那另外一方面呢,就是在教育产品方面,我们针对各国国情,HD EDU因地制宜、因材施教,研发符合当地需求的产品或解决方案,提供更具针对性、更符合当地教学水平的内容,打造出一套以留学生学习路径为核心逻辑的教学产品,推动实现规模化的因材施教。

目前,我们的教学产品与教育服务已经走进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4大主流国家40多所院校,已为超30万用户提供了高品质的教学内容。在教育企业以寻求科技、创新型发展的新趋势下,HD EDU未来将要面对的挑战还有很多,未来我们将会为分布在全球各地的中国留学生们,提供更具价值的课程产品,HD EDU除了要不断优化企业价值链、提升全球竞争力,更会肩负起公共社会责任,强化人才供给支撑,做社会正向发展的加速器。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黄老师的精彩分享,那我们也期待着我们的HD EDU在未来可以发展得越来越好,感谢您做客到我们央广网的访谈区。

黄予昕:谢谢主持人。

编辑:张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