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 2022年12月27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2“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立德树人 守正创新”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著名学者、优秀教师以及媒体人士济济一堂,结合教育宏观政策和行业变革,通过主题演讲、高端访谈、观点分享、精英论坛等方式,对教育行业从业者、教育领域研究者、受教育者和教育政策制定者普遍关注的热点命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峰会分享优质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教育发展道路,传播先进教学理念,展示优秀机构和个人,解读年度教育发展报告,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

受2022央广网“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组委会邀请,广州千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胡伟接受了专访,以下是专访实录。

(承办方供图 央广网发)

主持人:欢迎来到2022“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的现场,现在我们邀请到的是广州千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胡伟,欢迎您,请先跟大家介绍一下您所在的教育机构。

胡伟:大家好,我是千知的创始人胡伟。千知是国内新职业技能知识付费领域新锐企业,目前我们旗下拥有路盟、知汇、健修堂三大业务板块,涵盖电商、新媒体、大健康等多领域课程。我们一直致力于职业技能培训的创新研发,以“用创新实现多元化知识传递”为愿景,已为超过50万用户提供全方位、多元化、专业化的优质职业课程培训,未来,我们将会帮助更多的用户拓宽就业,助力大众创新创业。

主持人:我们知道教育的发展始终大踏步向前,针对您所在的教育细分领域,您认为现今的行业发展中存在着哪些机遇和挑战呢?

胡伟:自成立以来,我们一直专注于职教领域。随着职业教育近年来在国内市场的稳步推进,用户规模的持续扩增,可以看出国家十分重视职业教育,希望通过职业教育来培养更多优秀精英,不断向社会输送职业型人才,国家的支持和政策的利好,对于我们来说无疑是一个机遇。

但在新一代年轻人对自我提升的需求不断上升的今天,我们也面临着“不同年龄段、不同文化水平的用户学习进度和效果有所差异”“课程品类不满足大众的学习需求”“市场瞬息万变”等内外在挑战,现在我们更加注重用户的多元化需求,丰富线上渠道和线上教学模式以满足不同年龄段用户的学习,目前产品、技术、渠道等方面都竞争激烈,我们始终坚持不懈地研发新的品类课程,拓宽多领域合作渠道、强化师资力量、优化教学服务,在教学效率和效果上领先于其他同类机构,同时在发展空间广阔的细分领域进行差异化打造,渐渐迎来口碑与用户双重增长的有利局面。

主持人:让每位学生在学业上取得巨大的收获是您和机构最想要的结果,在教育教学的服务上,您和机构是如何保障的?

胡伟:首先,我们认为课程质量向来是影响教培机构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也是吸引和留住用户的关键,所以在课程研发方面,我们有严格、成熟的打磨体系,每一门课程在开设前都需要进行市场调研了解需求,名师团队进行课纲打磨、课件制作、教学视频录制、剪辑美化等多项流程,测试达到标准后才会上线课程。同时,我们会根据用户学习过程中的实时反馈,同时结合用户的需求,不断对课程内容进行升级迭代,力求做到精益求精。

其次,我们在教学服务上,为用户提供专属答疑导师,在学习的过程中注重学生的差异化,为每位学员进行实操指导,做到因材施教,不定期为学员提供直播、视频、图文、音频、训练营等线上教学服务,并且在课后结合问答、作业打卡等督学工具,让学员在线上获得更加升级的学习体验,真正提升学习效率。

主持人: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节点,请您对中国的教育事业表达一下您的祝福和祝愿。

胡伟: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我们热衷于此,风正济时,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能用我们的教育事业撑起祖国强盛的一片蓝天!

编辑:张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