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1月5日消息 2022年12月27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2“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立德树人 守正创新”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著名学者、优秀教师以及媒体人士济济一堂,结合教育宏观政策和行业变革,通过主题演讲、高端访谈、观点分享、精英论坛等方式,对教育行业从业者、教育领域研究者、受教育者和教育政策制定者普遍关注的热点命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峰会分享优质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教育发展道路,传播先进教学理念,展示优秀机构和个人,解读年度教育发展报告,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

受2022央广网“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组委会邀请,分小全智能教学系统教学总监刘丹接受了专访,以下是专访实录。

(承办方供图 央广网发)

主持人:2022是教育发展中不平凡的一年,请您跟我们分享一下您和机构克服了哪些困难,取得了什么样的成就和进步呢?

刘丹:2022年对于教育发展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双减政策落地”,教育改革进入深水区。这种变革让大家停下来思考什么是真正的学习,什么样的教育是真正适合孩子的。《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从此,家庭教育由“家事”上升为“国事”,家校社协同育人,让家庭教育成为教育的主战场,让教育回归家庭。国家大力推进乡村教育振兴,打造乡村光明未来。

而对于分小全来说,2022年也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2022年9月4日,分小全发布会成功在上海举行,分小全与腾讯教育携手共同打造了智能的学习系统,致力于帮助孩子高效学习,分分钟努力,分分钟提高,助力家长成为孩子的学习规划师。分小全的发布,也意味着“互联网+教育”的深度融合,教育信息化的深度应用,一种全新的学习方式和教育模式诞生了。近年来,随着教育信息化的蓬勃发展,传统学习模式发生深刻变革,家庭教育的场景不断地丰富和普及、学生用户群体的不断增长,智能硬件产品在家庭中会变得越来越重要。分小全智能学习系统能够满足学生便捷获取知识、培养自主学习能力的要求,同时也让家长放心、安心、舒心。

2022年11月24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发起的“信息消费助力乡村振兴”区县行活动(南雄站)拉开帷幕,分小全作为企业代表之一,受邀参加了启动仪式。分小全始终坚持家庭教育建设者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助力乡村信息消费市场振兴,提供品质兼优的智慧教育产品和细致贴心的服务。在发展过程中,分小全还会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但分小全始终不忘初心,迎难而上,为让智慧教育能够惠普更多家庭而不断奋斗。

主持人:展望未来,我们对今后的教育拥有无限期望,您和机构针对2023或者更远的未来,有着什么样的规划呢?

刘丹:随着相关政策的不断落地,教育智能市场也在日益成熟和壮大,据相关数据表明,预计整个教育智能市场将于2024年达到千亿规模,分小全也将继续深度打磨产品,提供更优质的平台和内容,真正的为整个教育行业打造好的产品,使更多学生能够有好的体验,真正让孩子受益。在未来,分小全继续扩充资源丰富度,优化产品功能,加大研发投入,让AI助力教育发展创新,将一如既往地用心做教育,联合行业优质品牌和资源,开展更深度、更广泛地合作。让一个智能学习系统链接全球优质资源,让智慧教育能够惠普更多家庭。

主持人: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节点,请您对中国的教育事业表达一下您的祝福和祝愿。

刘丹:中国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一目标给中国教育改革创新和未来发展确定了新的历史方位,树立了新的目标方向,锚定了新的时代坐标,形成了新的实现路径。

在新的发展方向下,分小全将继续承担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履行创新责任,为教育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分小全还将继续借助科技力量与爱的智慧,瞄准国家的远大目标,从教育、文化、产品等各个方面,将教育做深、做细、做长久。

新的时代画卷已经铺展,唯有坚韧不拔、勠力前行,才能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在此,也祝愿我们伟大祖国的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生生不息!

编辑:张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