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9日消息 2022年12月27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2“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立德树人守正创新”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著名学者、优秀教师以及媒体人士济济一堂,结合教育宏观政策和行业变革,通过主题演讲、高端访谈、观点分享、精英论坛等方式,对教育行业从业者、教育领域研究者、受教育者和教育政策制定者普遍关注的热点命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峰会分享优质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教育发展道路,传播先进教学理念,展示优秀机构和个人,解读年度教育发展报告,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

受2022央广网“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组委会邀请,海马中际集团创始人兼CEO曲涵接受了专访,以下是专访实录。

(承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您现在看到的是2022“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的现场,现在呢,我们邀请到的是海马中际集团创始人兼CEO曲涵老师,曲老师您好,首先跟我们来介绍一下您所在的机构吧。

曲涵:好的。大家好,各位央广网的朋友们,你们好,我是海马中际集团的创始人兼CEO,我们海马中际集团主要从事于留学生留学后,围绕着学业和求职方面的一站式的辅导服务。

我们海马中际集团旗下有三个子品牌,分别是海马课堂、海马职加和海马蔚来。那先说海马课堂,我们海马课堂主要是从2015年开始,一直专注于留学生在留学后的课业方面的一个辅导服务,包括留学生的论文作业,留学生的申诉服务,以及Proofreading方面的一个服务,主要是围绕着留学生在学业方面的需求痛点解决。

那第二个子品牌呢,就是我们的海马职加,主要是围绕着留学生在他们毕业之后求职的阶段,去提升他们的一个求职的竞争力,也为祖国更好地输送合格的留学归国人才。

那第三个呢,就是我们海马蔚来,主要专注于留学生的国际课程以及入学考试。

主持人:那我们知道教育的发展,始终在大踏步地向前,所以针对您所在的教育细分领域,您认为现今的行业发展当中存在哪些机遇和挑战呢?

曲涵:我觉得机遇和挑战是并存的,因为这个行业本身是一个创新型的行业,它是近几年留学生人数的增加以及需求的变化所衍生出来的一个新兴行业。我们在留学行业当中是一个细分的领域,专注于留学生在已经成功拿到Offer之后,在留学后围绕着课业学业以及求职规划方面的一个服务。

因为很多留学生他们在学习的过程当中,会面临到很大的压力,学生在进入到大学或本科以上阶段,对于他们的学术及研究能力的要求会非常高。所以很多留学生他们在国外用英语去学习专业课程,而且是和当地的Native Speaker一起去学习,本身对他们来说就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再加上很多的留学生都是孤身一人去海外求学,陌生的环境,陌生的文化,会很容易产生一些学业方面的难题,我们海马就是去解决这样的问题,所以这不仅是新兴行业,而且正处在萌芽期,就目前的数据来说,整个在海外在读的留学生人数大概在300万,所以说整个市场行业的发展,它本身存在很大的机遇。

第二点,随着疫情的逐步开放,防控政策的进一步优化,选择去国外求学,读研的人数会有非常大的增长,这对于我们来说也会是很大的机遇。

第三点,很多学生他们会将在国内考研和出国留学读研两者一起去准备,所以说对于很多的这种考研的学生来说,出国读研也是他们的不二之选,这点我觉得也是非常大的一个机遇。

当然挑战和机遇是并存的,近几年来,随着留学生课业辅导领域的发展,有越来越多同业者去加入到我们这个行业当中,我本人也是非常开心的,随着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我们海马其实也与很多的同行达成了非常好的合作关系,但这个行业急需规范化和标准化,从而去维护我们行业的健康发展,所以我们海马中际集团作为第一批投入到这个新兴行业当中的机构,也非常希望可以联合业内的同仁一起去制定行业的守则,从而让更多的学生和家长信任这个行业,愿意选择去体验,去尝试这个行业,让我们的受众群体变得越来越庞大。

其次,我们这个行业,本身是服务于本科以上阶段的少部分服务,进入到本科以上阶段,不同的学校,不同的学生会选择不同的专业,每个专业又有成百上千个分支,所以说对于我们来说,师资会是非常大的考验,以及如何保障我们的教学质量,我觉得对于我们这个行业的从业者来说,都是非常大的任务和挑战。

最后,我们所从事的是新兴行业,很多的学生和家长都是第一次听说我们这个行业,随着行业的发展,我们也希望这个行业可以被更多的人所认知。很多学生在海外读书的时候会因为文化差异、陌生环境等因素遇到学业方面的难题,但因为对行业的认知度不够,他们会偷偷去找辅导,所以我们一直在鼓励他们去接受这个事情,这是一个非常阳光的产业,也拥有非常正规化的服务,也会有很多的家长跟我说,如果早知道有你们这样的机构就好了,那我们的孩子可能也不必要去走一些弯路,也不会面临到如此的学业挑战,所以我觉得这个行业需要让更多的人认知和理解、去支持这个行业的发展,才能让更多的留学生真正的学有所成,提高他们的社会竞争力。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地合格留学归国人才,这是我们的使命和社会责任。

主持人:好的,那让每位学生在学业上取得巨大的收获,一定是您和机构最想要得到的结果,所以说于教育教学的服务上,您和机构是如何去保障的呢?

曲涵:我觉得作为一家留学生辅导行业相对来说较为成熟的机构,我们肯定会通过多方面的努力,去让更多学生信任我们,选择我们。

我说三个重点吧,第一就是师资的严格筛选和培训,第二就是我们有完整而庞大的教研质检体系,第三就是我们高人力产出的贴心服务。

第一就是师资的严选和培训管理,海马中际集团的老师,都是来自世界名校以及来自世界五百强名企背景的老师,我们目前在海外群体的知名度,相对来说一直是上升的趋势,所以虽然有很多想要加入我们的老师,但我们从简历筛选、笔试面试、再到试讲环节大概会淘汰98%的投递人员,最终以不到2%的录取率去选择老师,所以我们在选择老师的时候,不光看重老师的学历背景,更重要的是他要善于教学,善于分享,知道怎么样让自己的学生得到很好的学习体验和学习成果,这一点非常重要。

同时,他们在入职之后也会经历非常完善的培训,包括产品培训,教学服务流程培训等,所以很多老师会觉得从加入海马中际集团到正式上课的过程相对复杂。

第二点就是我们独创的“PASS教研质检体系”,也代表我们在每一个专业的细分领域,学科的分支,都会有一个教研主任,去带领我们该专业的老师进行教研沙龙,教研探讨,不管从大方向还是细节上,去逐步提升学生的学习体验,质检团队每天会大面积审核老师上课的录播视频,点对点地去给他们打分,全方位地去进行监管和提升老师的服务和教学水平。

第三点就是高人力的贴心服务,每一位在海马课堂的学生都是3V1服务,1V1上课。3V1服务,甚至到6V1服务,从课前沟通到定制化的备课,再到课前的提醒,到课后不限次数的答疑,我们的老师都会细心聆听学生在课后的反馈效果,然后再去给学生去进行答疑,这样可以进一步提升我们服务的细节程度,从而保障每一位选择海马的学员的学习效果。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曲涵老师的精彩分享,我们相信秉承着这样尽职尽责的态度,海马中际集团一定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感谢您做客到我们的访谈区,我们也期待在明年的盛会上可以继续见到您,谢谢。

曲涵:好,谢谢。

编辑:冯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