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重庆“云上”招人成效初显累计14万个就业岗位做客直播招聘

  中新网重庆6月24日电 (记者 钟旖)“直播求职的优点就一个字,快!直接和HR沟通,回复及时,既人性化又有温度。”24岁的秦雪寒近日入职小康动力有限公司工作,与此前在线下投简历常常“石沉大海”不同,这次求职她通过“重庆英才·职等您来”网络直播招聘,五天不到就完成了面试流程,“效率比线下招聘快很多”。

  2020年6月,重庆市人社局联合重庆市委组织部启动“重庆英才·职等您来”网络直播招人招才公共服务,率先在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成全国首个省级网络直播招人招才公共服务基地。记者24日从重庆市人社局获悉,两年来,该市已累计开展直播招聘104场,676家企事业单位提供14万个就业岗位做客直播间,云上招人招才成效初显。

  据介绍,“重庆英才·职等您来”网络直播招聘是重庆市在适应智能就业新形势发展和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背景下诞生的,和传统的线下招聘相比,直播招聘具有低成本、广覆盖、高效率、不间断等显著优势。

  记者获悉,围绕“覆盖重庆、辐射西南、示范全国”的打造目标,“重庆英才·职等您来”通过全方位畅通供需对接渠道,专业化开展网络直播招聘;以立体化打造政策宣传窗口,常态化做好民生服务工作;以多层次开辟服务民生阵地,品牌化构建公共服务体系,先后荣获人社部举办的全国首届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一等奖、重庆市政府办公厅评选的“十大线上服务品牌”,并在全国公共就业服务培训班上做经验交流发言,在全国人社系统引发强烈反响,打造了重庆人社服务的闪亮品牌。

  下一步,直播招聘将继续围绕“专业化、常态化、品牌化、国际化”目标,不断完善线上服务形式和功能,大力提升针对性和实效性,让用人单位和求职网友体验感、获得感更强,打造覆盖全民、贯穿全程、便捷高效的就业服务新常态。

  具体来看,直播招聘将拓展品牌影响力、优化直播服务方式,并拓展直播服务功能。未来,“重庆英才·职等您来”将采取“1+X”的直播方式,在每周五固定开展一场综合场直播招聘的基础上,每季度开展2—3场专场直播招聘,针对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等重点就业群体,以及出现用工短缺、招工量大的招聘企业,分行业、分专业、分人群灵活组织专场直播招聘,促进精准对接。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