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7日消息 近日,尚德机构凭借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多年深耕,荣获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新闻中心、中国工程院办公厅指导,由首都文明办、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科协及新京报社联合颁发的“‘十年磨一剑‘ · 2022匠心企业”称号。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新京报》评论称:“尚德机构用科技和人文耐心打磨教育产品,精细提升教学服务,同时激发教师的热情,让他们尊重并热爱这份职业,并始终秉持崇高的职业理想。多年来,尚德机构一直努力提升教师荣誉感和责任感,激励每位老师成为坚守职业教育理想的‘燃灯者’。”

对此,尚德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能够获此殊荣,尚德机构十分荣幸。成立19年来,尚德机构始终坚信,教育是一门‘慢功夫’,其本质始终是教研和教学,我们唯有保持进取开放的心态,不断打破枷锁、创新理念,才能真正实现‘让每一个人都爱上学习,并从学习中受益’的企业愿景。”

重视师资培养打造优质团队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高质量的职业教育需要高质量的教师队伍支撑,这是尚德机构一直以来不变的信念。为此,尚德机构从招聘环节开始,就对教师队伍质量严格把关,并通过各类制度、规范等的建设与执行,驱动老师的成长与进步,也为尚德教学教研持续保持高水准提供了保障。

具体而言,在招聘环节中,尚德机构就会对教师的背景、经验、信息化素养、课堂创新能力、节奏控制能力等进行严格考察,而为保证教学质量,尚德机构老师还需要在正式授课前经历为期一个月的认知用户、教案编写、重难点讲解、知识点串联、活跃气氛等专业培训,从自身学历教育水平到授课能力再到创新思维,接受全方位的考察,考察通过后方可正式授课。

正式成为讲师后,尚德机构内部有专门的师训团队,负责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从教师组内部的分享沟通会,到各类培训、赛课竞赛,各种形式的活动屡见不鲜,其目的,就是为了各尽其能、人尽其用,这既能让课程更加生动、有趣、高效,也能为学员带来更好的学习体验,调动学员积极性。

从尚德的师资打造过程中不难看出,其已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教师培训制度,而教师准入体系与评级体系、师训体系等制度层面的建设与执行,不仅驱动了老师的成长与进步,也为尚德教学教研持续保持高水准提供了保障,更为行业提供了教师团队建设的参考性示例。

用科技打磨产品提升教学服务

科技的发展为教育行业带来的新的可能,尤其在以成年学员为主的职业教育领域,线上教学大大节省了学员的通勤时间,帮助其在碎片化的时间中持续提升自己。早在2014年,尚德机构就已全面转型在线教育,用AI、大数据等前沿科技赋能教育,提升教学服务。

在职业教育生态中,包含着种类丰富且形态多元的参与主体,同时覆盖多个不同行业及行业上下游产业链,这也意味着,相应的数字化平台需要具备强大的兼容性、稳定性、易用性,才能有效贯穿如此庞大且动态变化的生态。

而尚德机构通过搭建直播、论坛、社群等多种平台,为学员带来了极佳的学习体验,解决了面授时代因人员配比不均和课程时长限制、老师很难关注到每个学生具体需求的问题,真正实现了以学员为中心,让优质的教育资源切实地落实到每个学员身上。

在线上化的基础上,尚德机构又专门组建了数据中心部门,通过数据人员收集数据、计算集群和优化流程,全方位地加强了自身大数据应用能力,大大优化了教学模式。根据自适应学习系统,尚德可基于人的差异,提供不同的预测模型,实现精准分析;基于知识图谱关联性,尚德能够优化不同学员的推荐内容适配度,推送更具个性化和针对性的题库;基于智能识别切割知识点,尚德则覆盖了教、练、测、评全链条,让学员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

尚德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尚德会继续秉持‘教育为本’的初心,提升教学水平和服务水平,坚持发展定力,做时间的朋友,用匠心做企业,用品质赢市场。”

编辑:冯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