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 近日,由爱乐奇教育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学习力大会顺利闭幕。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教育的创与变”,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同仁相约直播间,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中国教育的创新与变革。

(机构供图,央广网发)

在大会致辞中,爱乐奇创始人潘鹏凯博士回顾了学习力大会十一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分享了他对新形势下教育行业的看法和展望。潘博士认为:在国家报告中,教育和科技被提到了非常高的位置,教育作为科技的基石一定是富国强民的重中之重。教育的初心始终,但教书育人的模式一定要顺势而为,有所创新,有所改变。“创变”是未来教育的一个关键词。

为了让教育行业的探讨回归教育的本质,更加落到实处。本届大会邀请了一线教研专家从教育的理念、目标、内容、科技等维度分享了对于当前教育的理解和实践经验,并畅谈新形势下教育领域“创变”的方向。

爱乐奇教研总监Cherry首先发言,她提出“让孩子眼里有光,心中有梦”是教育首要任务。她介绍了爱乐奇如何从内容设计的角度实现教育的创与变。在爱品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持下,爱乐奇在今年推出了双语科创产品,首次将语言素养与STEAM教育结合起来,强调知识之间的融会贯通,让孩子真正去感受和体验。“提升孩子的二十一世纪核心素养,是教育创新的方向,更是每一个教育人的责任。”她总结。

(机构供图,央广网发)

文化意识的培养在爱乐奇看来也是非常重要的。培训总监Irene在学习力大会上介绍了《中国好故事》戏剧表演系列产品。“文化意识的培养是新课标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之一。爱乐奇《中国好故事》戏剧课程不但能够潜移默化地培养孩子的语言能力,更有助于学生增强国家认同和家国情怀”。这套戏剧表演课程一经推出,便在全国掀起了一场“寓英语于文化”的戏剧热潮。语言学习不再是“冰冷”的听说读写,而是被赋予了鲜活的生命力,成为了学员们可凭直觉领悟的内容。

一线教研老师Crystal老师和大家剖析了义务教育英语新课标对未来教学的启发。她从“培育核心素养”等国家政策角度,与大家剖析了《爱乐奇语言艺术》的设计理念。“通过故事和情境,在理解的基础上逐步积累语言信息,形成语言意识;以探究合作的方式让学生在交流和解决任务过程中自然运用。语言教学中与多学科知识融合一定是未来英语教育的发展趋势。”Crystal老师说。

(机构供图,央广网发)

此外,爱乐奇合作伙伴Haddee创始人潘老师从全球视角与大家分享全球教育的最新趋势:学习一定要学以致用。“让孩子在实践中学习,勇于探索,勇于试错才是真正的教育之道”。爱乐奇慈恩老师则和大家分享了爱乐奇如何跨越1.4万公里搭建“空中课堂”。技术的发展让教育多了更多的可能性。这种线上交互的方式作为线下优质教育的替代和补充,让教育公平成为现实,让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整场学习力大会立足当下,聚焦长远,直播间的频频互动也证明,嘉宾们的演讲内容令众多教育人“看到”了创变的方向。

编辑:冯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