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北京市公务员局发布各级机关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合格分数线。同时,笔试成绩公布,考生可在北京市人事考试通用平台、“北京人社”微信公众号和北京人社App查询。

今年划定合格分数线时,既考虑到新录用公务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又兼顾了不同层级机关招考职位对公务员能力的不同要求,对市级、区级、乡镇街道基层、艰苦边远地区乡镇街道基层职位采取分层划线的方法,对面向残疾人的职位予以一定的政策倾斜。

下一步,将进行资格复审、调剂和面试等工作。由于资格复审未通过而产生面试人选空缺的职位,由招录机关按照该职位通过合格分数线人员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通知考生依次递补。根据考生线上资格复审情况和招考公告公布的计划录用人数与面试人选的比例,按照通过笔试合格分数线且资格复审合格人员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首批参加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的人选名单。该名单拟于3月19日在北京市人事考试通用平台公布。同时,首批参加面试人选未达到招考公告公布的面试比例人数的招录职位为调剂职位,将采用调剂的办法补充面试人选。调剂职位和符合调剂条件人员名单将于3月19日在北京市人事考试通用平台统一公布。

调剂报名时间为3月20日9时至3月21日18时,采用网络报名方式进行。考生对调剂职位所需专业、学历、学位、资格条件以及备注的内容等信息需要咨询时,请直接与招录机关联系。在提交调剂申请时间结束之前,考生可以重新选择申请调剂的职位。

考生可于3月21日18时后打印《北京市各级机关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调剂报名表》。据悉,面试时间为3月31日至4月4日,专业能力测试时间由招录机关确定,具体时间安排请考生关注招录机关网站。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结束后,将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进入体检和考察的人选。

各类职位合格分数线

一、普通职位

1.市级机关普通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60分,且总分满110分;

2.区级机关普通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60分,且总分满105分;

3.乡镇街道基层普通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60分,且总分满100分;

4.艰苦边远地区乡镇街道基层普通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55分,且总分满95分。

二、退役大学生士兵职位

1.市级机关退役大学生士兵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60分,且总分满105分;

2.区级机关退役大学生士兵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60分,且总分满100分;

3.乡镇街道基层和艰苦边远地区乡镇街道基层退役大学生士兵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55分,且总分满95分。

三、面向残疾人职位、特殊职位

面向残疾人职位和特殊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满55分,且总分满95分。

四、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

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合格分数线按照职位所属层级划定,且专业科目考试满45分。

调剂报名的原则和条件

1.申请调剂的考生笔试成绩应当达到拟调剂职位的合格分数线;2.申请调剂的考生应当符合调剂职位规定的资格条件和要求;3.参加调剂的考生只能申请一个调剂职位;4.已进入首批面试人选名单的考生不得参加调剂。(记者 解丽)

编辑:冯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