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9日消息(记者安红丽 实习记者马悦)2021年央广网《商学院之声》高端云论坛暨网上咨询会,汇聚知名商学院院长,分享2021年商科教育发展成果,探讨未来商科教育趋势,共同探寻商学院产教融合、教学内容、课程体系、教学方法等方面。同时邀访全国知名商学院,旨在全方位、多维度展现品牌商学院院长对话、办学特色、科研师资、学习课程,以及招生政策解读等亮点,为学员选择适合自己的商学院提供权威参考。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始建于1928年,1984年恢复建制。在过去的20多年时间里,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一直是中国最有影响的管理人才教育基地之一。在高标准、严要求、坚持质量第一的理念指导下,培养了大批优秀的高级管理人才,许多毕业生在国内外知名企业担任要职,职业生涯获得了极大的成功。学院以中国工程院院士汪应洛教授为代表,以优秀的领导班子为后盾,拥有一批优秀的师资队伍,体现了学院具备较高的教学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科研能力,曾出色地完成了数十项国家级和上百项企业研究项目,获得了多项国家级奖项,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一、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培养目标

管理学院使命:以创造和传播管理知识为己任,致力于为中国乃至世界培养追求创新、富有社会责任感、具有国际视野的杰出管理人才。

管理学院愿景:未来要成为世界知名的管理学院,在管理研究方面处于前沿地位,在管理教育方面成为人才向往的地方,在社会服务方面更具影响力。

MBA项目使命:为工商企业、经济管理部门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全球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管理人才。

在培养过程中,致力于内外结合、知行合一,注重实际运营能力、领导能力和沟通能力的培养。

通过培养,学员应具备以下能力:①具有良好的管理专业知识及应用能力;②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③具有领导力及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④具有企业家精神和创新能力;⑤具有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⑥具有战略意识与国际视野。

二、课程设置

三、学位授予

学生按要求在规定的学习期限内完成培养计划各环节且成绩合格,通过正式学位论文答辩,由院、校学位委员会审核批准后,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由学校授予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

四、奖学金

1、新生奖学金

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新生奖学金颁发对象为每年正式入学的MBA专业学位研究生新生(不包含提前批B线录取学员),依据学生入学全国联考成绩总分,从高到低排名,依次分别评定奖励等级。奖学金设置为四个奖励等级,管理和金融分别评奖,总计一等奖6万元,2人;二等奖3万元,4人;三等奖1.5万元,8人;优秀奖5000元,37人。

2、学业奖学金

学业奖学金每年根据学生创业、学习情况进行评定,包括李怀祖奖学金、延长壳牌奖学金、陈金贤朱楚珠经济管理奖励基金、重大赛事奖励基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