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南科技大学

2018-06-14 11:05:00来源:央广网

  西南科技大学是四川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四川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高校。建校以来,学校实行以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四川长虹电子集团公司及其它有关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49家单位参与的董事会制度。

  学校学科门类齐全,综合性强。现有在校研究生、普通本专科学生、外国留学生3.4万余人。设有国防科技学院等17个学院(部),在工学、农学、理学、经济学、法学、文学、管理学、教育学、艺术学、医学等10大学科门类,设有本科专业78个;有一级学科硕士点22个、独立二级学科硕士点1个,有硕士专业学位类别8个;有一级学科博士点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有4个学科方向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开展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有四川省“双一流”建设学科(群)2个、省级优势学科4个、省级重点学科11个,有国防科工局批准的国防基础学科1个、国防特色学科方向5个。

  2018年3月,省部共建环境友好能源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专家论证,落户西南科大,实现了学校国家重点实验室零的突破,这也是四川省第一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这些都是学校省部共建进程中的重大事件。2018年学校新增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这也是学校第一个理科的博士点。

  首先,学校2018年招生计划总数为8436,其中专科计划300人。录取规则变化较大的艺体类,投档考生中学校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其中,四川艺术类考生文化成绩要求达到省控线上50分(含50分),四川体育类考生文化成绩要求达到省控线上20分(含20分),专业成绩相同,则按文化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若省级招办有明确规定,则按投档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如果省级招办有按综合分投档,不再折算专业成绩,直接依照综合分排序录取。

  另外,学校2018年在全国25个省份实行本一批次招生,在四川保留6个专业参加本二批次招生。在四川还招收国家专项、地方专项、职教本科、高端技能型本科(报考代码5505)以及民族预科学生。请考生关注官方网站招生章程。

  西南科技大学官方网站:http://www.swust.edu.cn/

编辑: 安红丽

西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