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全国教育系统正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这段特殊的疫情防控期间,2020年高考变得非同寻常,考生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那么,考生们如何高效复习,如何缓解紧张情绪,家长如何陪伴孩子备考,了解最新招考政策变得尤为重要。

  为此,央广网推出“招办说高考”特别栏目,邀请全国各高校招生负责人,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解读最新招考政策,帮助考生复习备考。近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丁志艳接受采访时表示,考生要应握考试重点,充分利用高考推迟时间,聚焦专业,合理选择,安心备考。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丁志艳

 

  多种途径精准把握最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招考政策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考生和家长虽无法与高校面对面交流,但依然能够通过多种途径精准把握最新的招考政策。

  第一,通过高校官方招生网站。高校的招生官网是查询准确招考信息的重要途径之一,在疫情防控期间,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通过官方招生网站已经发布了2019年学校的双培计划、外培计划分区分专业录取分数汇总、2019年在京各招生专业的最高分、最低分、平均分及平均分市排名汇总、2019年京外各省区最高分、最低分、平均分及最低分排名汇总等多项录取分数参考信息。此外,考生和家长还可以通过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官方招生网站查询招生章程、专业介绍、联系方式等更多信息。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官方招生网站为:zs.cueb.edu.cn

  第二,通过高校招生微信公众平台。高校的招生官微同样是招考政策信息发布的重要途径之一。在发布相关招考政策、参考分数等内容的基础上,考生和家长能够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招生官微中看到各招生学院的学院“易企秀”,系统了解学院历史及专业设置;可以通过公众号留言提问,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将在第一时间进行解答;还可以通过“小言机器人”智能问答系统提问,充分了解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从人才培养到衣食住行的全方面内容。学校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为:zsb_cueb。

  第三,通过高校的媒体直播平台。疫情防控期间,招生直播宣传为考生和家长带来了最新的招考信息。开展招生宣传直播活动。考生和家长不仅可以在直播活动中获取关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招生的最新资讯,还可以与招办主任、资深专业教师在直播中互动,了解各项信息。学校参加的各类直播将会在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预告,敬请期待。

  在京招生计划涵盖提前批B段、C段 本科批多个批次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创建于1956年,是北京市属重点大学,建校60余年来,学校已发展为拥有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理学、工学等六大学科,以经济学、管理学为重要特色和突出优势的现代化、多科性财经类大学。2019年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招生计划为2460人,在京招生比例约为70%,为重点生源区域。在京招生计划涵盖提前批B段、C段、本科批多个批次,所有招生专业均在京投放,招生人数较多,填报机会较多,录取分数稳定。

  根据2019年招生情况看,学校经济类、管理类专业的招生规模占招生总计划的70%左右,其中,公共管理类、工商管理类(工商学院)、工商管理类(劳经学院)、经济与贸易类、新闻与传播学类、工商管理(国际会计)等招生专业(类)的在京招生规模相对较大,招生人数都超过90人。

  2020年学校新增了新闻传播学类、财政学类、外国语言文学类三个大类招生专业,除了新增的这三个大类外,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还有公共管理类、工商管理类(工商学院)、工商管理类(劳经学院)、经济与贸易类、金融学类等五个大类招生专业,共涵盖8个学院的25个招生专业(方向)。

  把握考试重点 考生应充分利用高考推迟时间

  首先,调整个人心态。高考推迟,对考生来说一方面是复习时间的增加,另一方面也是焦虑情绪的积累。考生在备考时应合理调整个人心态,通过重新制定复习计划、适度增加体育锻炼等手段来缓解紧张焦虑的情绪,用平和的心态来应对备考时光。

  其次,把握考试重点。考生应充分利用高考推迟的时间,来对高考重点进行查缺补漏,确保各项考试科目均衡发展。将复习的重点向准备不够充分的科目倾斜,对优势科目保持稳定的复习时间,通过劣势科目的快速进步提升高考成绩。

  最后,选好复习方法。高考推迟为考生带来了更多的复习时间,考生也需要根据复习时间来调整相应的复习方法。复习方法的选择切不可盲从,只有在实践过程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才能真正在复习过程中实现最大的学习效果提升。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