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广州市花都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教育组在对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返校工作进行全面验收:经审核,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符合师生返校条件,建议同意开学。

  “贵校防疫工作做得很扎实,安排部署周密”,花都区教育局四级调研员陈照麟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检查验收现场总结说到。为确保学校师生返校工作有序进行,6月9日,以陈照麟为组长,花都区教育局、区公安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卫生监督所、区疾控中心等部门组成的督查组一行9人到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学校校领导曾志新、李华钢、张培祥、曾令涛、林颖在行政楼201会议室接待了督导组一行。

  督查组检查食堂现场(林雯洁 供)

  本次督导检查主要以座谈交流、查看材料和实地检查等形式进行。座谈会伊始,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常务副校长曾志新围绕机制保障、有力措施、关爱师生、服从属地管理、物资储备等五个方面向督查组汇报了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情况。他表示,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紧紧聚焦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始终把师生的健康安全放于首位,以坚定的决心、全方位的措施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后,督查组分成八个督查小组,对照《花都区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学期师生返校工作检查验收登记表》要求,深入校门口、行政楼、教学楼、学生公寓、食堂、图书馆、卫生所、招待所等重点区域检查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并仔细查阅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制度、疫情应急处置流程、防控知识宣传、学生复课方案等台账资料。

  检查过程中,督查组对标对表对组织领导、重点人员管理、校园管理与环境整治、防控物资储备、宣传教育等五个方面共34项指标进行全方位、细致检查和验收。

  督查组检查学生宿舍(陈展 摄)

  在反馈会上,督查组成员分别对检查验收情况进行了全面剖析,对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前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相应的意见与建议。陈照麟表示,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防疫工作严格按照指南,准备充分、资料齐全,还具有一定的“华广特色”。希望学校以此为契机,加强常规工作,同时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动态。

  曾志新代表学校对督查组给予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师生返校工作的督查验收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认真按照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学校师生返校方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打折扣、万无一失。”

  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人事处、后勤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本次验收检查。 (陈姣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