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幼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清华控股全资国有子公司慕华教育,主要负责开展面向未来的现代基础教育工作,承担清华优质学前及基础教育资源的整合、品牌输出以及前沿课题研发任务。

  2018年初,“清华幼教资源中心”正式成立。清华幼教资源中心是唯一负责清华大学优质幼教资源的整合与输出的平台,同时也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基础教育部学前教育在线课程的研究单位;清华幼教资源中心汇聚了清华大学优质的学前及基础教育资源,共享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这一国家级教育研究机构的研究成果。清幼教育作为清华幼教资源中心的运营主体,在总校长崔翾婷带领下,不仅有专业坚实的课程研发团队,还拥有教研团队、教科研队伍及长期在一线工作经验丰富的高级教研员、教研骨干和专业的园长。在带动教科研成长的同时,推动当地学前教育教学提升,形成良好的园所自我教研能力。同时清幼还有心理专家团队,在幼儿心理健康、综合素养、感统体智能等方面有深入研究,这些都是为当地教师队伍成长奠定基础的团队核心教师。清华幼教资源中心教研团队身为前沿的学科带头人,不断地进行教育教研的探索研究,致力于为学前教育工作提供面向未来的探究实践方向,为当地园所提供更多的教科研力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提升学前及基础教育科技创新水平,2020年清幼教育与“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强强联合,成立了“未来教育及终身学习课题组”,课题组以《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为指导方向,将自身的教科研学科优势与“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人才与综合学科布局优势充分结合,全力构建面向未来基础教育阶段的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终身化学习体系。利用最前沿科技力量推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幸福感,以科技创新驱动未来教育理念与教学模式的深刻革命。并将科研成果有效转化应用于清华优质基础教育资源的整合、输出及落地中,提升各地区基础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未来教育与公平教育发展。
  清幼教育不仅有自己的研发团队还建立了一整套以培训体系为基础,业务培训为辅助,专家培训为核心的高质量教育教学服务体系,包含基本素养提升、核心素养提升、高级骨干提升三个方面。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格的时代重任,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
  清幼教育更为教师搭建了个性化发展需求平台,帮助教师确立入职后不同阶段的启导目标,从四大关键领域,即专业实践、职业定向、专业认同和职业幸福感入手,为更高效地实现由“新手教师”向“熟练教师”的转变提供支持,为教师实现成为“高成就教师”和“主导教师”的目标提供指导。为地方教师提供职业素养、核心素养、实用技能、教科研能力、科学管理能力等培训,切实提高教师能力的整体提升。
编辑:杨祎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