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4日消息 2021央广网MBA教育年度峰会,以“管理思想引领变革”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各优秀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大咖等,分享优质商科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MBA教育发展道路,展示优秀教育院校和个人,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商科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致敬中国MBA教育三十周年。现面向全社会征集MBA教育品牌。

本期介绍的MBA教育品牌——广西师范大学MBA。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广西师范大学地处国际旅游胜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桂林,是国家教育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项目”高校,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重点支持建设国内一流大学的3所高校之一,全国文明校园。学校现有王城、育才、雁山3个校区,校园面积4100多亩;有建制教学学院(部)21个,82个全日制普通本科专业,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专业博士点,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广西(高校)重点学科35个,广西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含培育)6个,化学、工程学两个学科进入国际ESI排名前1%。学科专业涵盖了10大门类,文科的学科门类、博士点、硕士点及自治区级文科重点学科均位居广西高校前列;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基地78个,拥有“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国家“万人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国家“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等国家级、省部级高层次人才约160人次;学校已发展成为广西教师教育的“领头羊”、人文强桂的“主力军”、科技兴桂的“生力军”、广西国际教育的“排头兵”。目前,学校正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努力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的目标。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于2005年12月设立,下设经济系、管理系、会计系,现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和工商管理三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工商管理硕士(MBA)、金融硕士两个专业学位授权点,有经济学、工商管理、会计学、金融学、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六个全日制普通本科专业。经济学本科专业入围2019年第一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广西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设在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统筹负责MBA教学和培养工作。广西师范大学MBA项目以“忠恕、睿智、执着、勤勉、专业、精准”为人才培养理念,以“根植广西、面向粤港澳大湾区、辐射东盟,着力培养优秀企业家和业界人才,为社会创造价值,精进社会福祉,推动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为使命,坚持“至诚守信,和而不同”的价值观,注重培养学员的人文道德、国学修养、社会责任等,开拓学员的观察视野,优化学员的知识结构,在培养企业家和业界人才实战知识技能的同时提升人文素养,全面授受创新创业勇气、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的熏陶,积极探索有特色的MBA品牌发展之道,努力将广西师范大学MBA项目打造成为有特色、高水平、西部一流的MBA品牌。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专业特色

广西师范大学MBA教育确立了转变教育理念、创新管理模式、改革管理体制、提高培养质量的指导思想,尽管起步较晚,但是,经过十年的发展,广西师范大学MBA教育逐步走上了规范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之路。

1、有一支年富力强、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

广西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所依托的经济管理学院,长期以来坚持实施培养与引进相结合的人力资源战略,不断优化师资结构,形成了年龄、学历、知识结构、学缘关系较为合理,互补性强、实力雄厚的学术梯队。

2、确立“一切为了学员”的办学理念。

广西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确立了“学有所成、学以致用”的办学宗旨,一切为了学员的成才、成功、成长;坚持以“精细化管理、规范化运作、专业化服务、个性化培养”作为MBA教育的工作原则。

3、实施“差异化”战略,培育特色,打造品牌。

广西师范大学MBA教育聚桂林山水和历史文化之灵气,坚持国际化和本土化相结合的办学思路,将全球最新的管理理念与本土管理实践相结合,实施“差异化”战略,以服务于地方经济、服务于民营企业为主要目标,开设富有特色的专业方向,如创新创业管理、民营企业管理等研究方向,注重细节管理,从招生、培养到学员的职业规划、创业指导,为MBA学员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管理教育服务,铢积寸累地打造品牌,提升学员的职业竞争力。

4、坚持走开放式的办学之路。

广西师范大学MBA教育充分学习、借鉴国际、国内MBA教育的先进培养经验,积极开展国际化办学和推进国际认证工作。2021年招收首届MBA东盟班,已成为AMBA会员资格,正努力向银牌、金牌迈进;与美国的佐治亚理工大学、奥本大学、佩珀代因大学;英国的切斯特大学等国际著名学府开展MBA教育的合作与交流,扬长补短、取其精华、少走弯路,凸显后发优势。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西师范大学MBA教育正以二次创业的精神风貌,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以质量为第一主题,全力打造MBA品牌,逐步走上规范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