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 1991-2021年,中国MBA教育迎来30周年,清华MBA也步入而立之年。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从最初参照西方、蹒跚学步,到如今本土化与国际化并重,中国MBA教育30年硕果累累,培养适应经济发展需要的管理人才。

三十年风雨兼程,三十年不改初心,三十年风华正茂。清华MBA不断创新不断迭代,持续引领中国MBA教育的发展。

师者寄语

他们,是清华MBA项目发展的领路人,也是中国MBA教育事业的见证者。三十年笃行不倦,对于MBA教育,他们总结了许多经验,也怀抱着满心期许。

三十年主题采访

未来两周,我们将陆续推出以清华MBA30年为主题,9位师者的精彩访谈。让我们跟随他们的讲述,一起领略这风起云涌的三十年。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发展历程

1991年清华招收首届MBA学生, 1997年与MIT合作开办首家国际MBA,2007年清华经管学院获得AACSB认证,2008年清华经管学院获得EQUIS认证,2009年实施新版MBA课程,2010年启动MBA招生改革,2013年与MIT深化合作清华全球MBA,2014年首创SPOC在线课程,2018年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获A+,2021年开办清华金融MBA项目·深圳。

三十而立不停步,初心如磐再出发。

自1991年诞生之初,MBA教育就以改革者的姿态不断前行,培养了大量优秀商科教育高等人才,为中国经济快速增长提供了有力的高端人才支持。2021年是中国MBA教育发展的三十年,为了庆祝中国MBA教育30周年华诞,中央重点级新闻网站央广网将于2021年12月24日以线上+线下方式举办“2021MBA教育年度峰会暨中国MBA教育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届时将邀请国内外各优秀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大咖等济济一堂,分享优质商科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MBA教育发展道路。

会议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