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 2021央广网MBA教育年度峰会,以“管理思想引领变革”为主题,将邀请各国内外各优秀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大咖等,分享优质商科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MBA教育发展道路,展示优秀教育院校和个人,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商科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致敬中国MBA教育三十周年。现面向全社会征集MBA教育品牌。

本期介绍的MBA教育品牌——北京化工大学MBA项目。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北京化工大学创办于1958年,是新中国为“培养尖端科学发展所需的高级化工技术人才”而创建的一所高水平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院校,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北京化工大学肩负着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和基础性、前瞻性科学研究以及原创性高新技术开发的使命。今天的北京化工大学,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继续秉承“宏德博学、化育天工”的校训和“团结奉献、艰苦奋斗、务实力行、博学创新”的化大精神,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北化力量。

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源于1981年成立的经济管理系。学院秉持“厚德、包容、创新、跨越”的价值观,以“立足中国实践,贡献管理新知,培育卓越人才,增进社会福祉”为使命,致力于建设一所负责任的、特色鲜明的一流商学院。经过40年的发展,学院目前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工商管理(MBA)、工程管理(MEM)和会计硕士(MPAcc)3个专业硕士点,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是“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学科,工商管理、会计学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北京市特色建设专业。

2011年,北京化工大学MBA教育正式开始招生。10年为国育才,10年砥砺奋进。在探索中坚持,在奋斗中创新。硕果累累、成绩斐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中国MBA教育做出巨大贡献。作为北化MBA教育亲历者与建设者,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唐方成、党委书记许利民,以字字箴言,阐述管理感知;用诚挚话语,表达殷殷期许;以真实感受,致敬中国MBA教育30周年,寄语北化MBA教育10周年。

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唐方成(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2021年是中国MBA教育开办30周年,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三十而立,MBA教育见证了中国发展奇迹,也助力了中国发展奇迹。新的起点,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MBA教育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探索中坚持、在奋斗中创新,继续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优秀的管理人才和创新人才。

今年也是北京化工大学MBA正式招生十周年。在各级和校友的关怀下,我校MBA教育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展望未来,北京化工大学将继续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搭建起政府、高校、用人单位和MBA学员共生发展的创新平台,以“立足中国实践,贡献管理新知,培育卓越人才,增进社会福祉”为使命,宏德博学、崇商立信,借助北京化工大学学科优势,整合行业资源,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全球战略眼光的高级管理者与未来商业领头人。

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许利民(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MBA教育是一个能力型的教育。对于学校来说,所有的在校生和毕业生都是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作为在校生,要立志做大事。贵在立志,难在做。我们希望培养学生“嚼得菜根”的精神,不惧艰苦、吃苦耐劳;尊重客观规律、坚持脚踏实地;宠辱不惊,锲而不舍。菜根虽苦,耐心细嚼者方知其香,经过酸甜苦辣的浸染,经过千锤百炼的考验,我们才能真正体会成功的滋味,才能得到嚼得菜根香的体验。作为毕业生,要记挂自己的身份,“受光于庭户见一堂,受光于天下照四方”!身为北化学子,一日入北化,北化终身是你的家。记得常回家看看,回忆一下当年的大学生活,见一见许久未见的老师同学,相信你总能找到一些心灵的寄托。不管你走到哪里,北化的大门时刻为你敞开!

十年初心如一,十年砥砺前行。岁月为证,奋斗不止。致敬中国MBA教育30周年,寄语北化MBA教育10周年。传承北化风华,共话MBA新未来,欢迎报考北京化工大学。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果君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