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18日消息 2021央广网MBA教育年度峰会,以“管理思想引领变革”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各优秀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大咖等,分享优质商科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MBA教育发展道路,展示优秀教育院校和个人,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商科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致敬中国MBA教育三十周年。现面向全社会征集MBA教育品牌。

本期介绍的MBA教育品牌——北京信息科技大学MBA项目。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由原机械部所属北京机械工业学院和原电子部所属北京信息工程学院合并组建,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管、理、经、文、法多学科协调发展、北京市重点支持建设的高校。办学历史可以追溯至1937年。在长达84年办学历程中,学校始终扎根中国大地,融入国家机械工业、计算机事业的起步发展,为国防科技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同时也形成了鲜明的信息特色、行业特色、军工特色。“勤以为学信以立身”的校训精神在这里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经济管理学院是由原北京机械工业学院工商管理分院、原北京信息工程学院工商管理系和经济贸易系组建而成。多年来,学院坚持以“融信息特色、汇管理新知、育商业英才、促区域发展”为使命,以“打造具有信息特色的知名经济管理学院”为愿景,以学院 “关爱学生 尊重教师 崇尚学术 民主决策”的学府文化为引领,推动学院全面发展。学院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以学生为本”和尊重各有所长、鼓励全面发展的工作理念,努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近年来,先后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北京市先进班集体、北京市优秀团支部、北京市优秀基层宿舍等。

学院拥有经济学和管理学两大学科门类,设有经济学类(含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类(含财务管理、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品牌管理))、会计学、质量管理工程等8个本科专业,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3个一级硕士授权学科,拥有工业工程与管理、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专业硕士(MPAcc)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其中工商管理专业、财务管理专业获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技术经济及管理曾获北京市重点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和企业管理曾获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

培养目标

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具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良好的职业素养面向信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发展需要,掌握系统的管理学、经济学基础理论,熟悉企业管理专业知识,具有创新务实精神、社会责任感和国际化视野的高层次管理人才。

培养方向

战略与组织管理、运营与市场营销、财务与资本运作、创新与知识管理

项目特色

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汇集了一批专业背景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高水平师资队伍,聘请信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行业知名企业家担任校外导师。

丰富的第二课堂。举办MBA沙龙、管理大讲堂、专家讲座,组织移动课堂、企业调研、案例大赛等实践活动,传播管理理念,分享企业管理经验。

多样化的海外学习机会,与美国、英国、加拿大、爱尔兰、新西兰、澳大利亚、瑞典、意大利、日本等国家多所大学建立多样化的学生交流项目。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果君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