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21日消息 2021央广网MBA教育年度峰会,以“管理思想引领变革”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各优秀商科院校代表、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大咖等,分享优质商科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MBA教育发展道路,展示优秀教育院校和个人,探讨未来商科教育发展,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商科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致敬中国MBA教育三十周年。现面向全社会征集MBA教育品牌。

本期介绍的MBA教育品牌——河北大学MBA项目。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河北大学是教育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部省合建”高校,河北省重点支持的国家一流大学建设一层次高校。学校建设与发展得到河北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等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2002年,成为财政部、教育部重点支持的全国5所高校之一。2005年,成为河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同建设的省部共建大学。2012年,成为全国14所“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工程”入选高校之一。2016年,成为国家中西部“一省一校”重点建设大学,同年被河北省列为重点支持的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018年,教育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签署《关于部省合建河北大学的协议》,跻身国家“部省合建”高校行列。2020年,河北省制定支持河北大学部省合建工作的实施方案。以“部省合建”为契机,学校对接河北省文化旅游产业、医药产业和现代绿色产业,重点建设了燕赵文化学科群、生命科学与绿色发展学科群,在燕赵文化保护与开发、白洋淀流域生态治理等领域取得了重要进展。学校学科门类齐全,分布在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12大门类。设有95个本科专业,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7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7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3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1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化学、材料科学等2个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河北大学建立于1921年,初始校名为天津工商大学,建校初设商科。1960年,学校定名为河北大学。1970年,由天津迁入保定后,建立财经系。1977年,财经系改为经济系。1992年,经济系改为经济学院。1997年,经济学院拆分成工商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2000年,学校建制进行新一轮调整,工商管理学院和图书馆系、历史系的旅游专业合并成为管理学院。

目前,学院设有博士后流动站1个: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个:管理科学与工程、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其中包含10个学术型研究生二级学科学位点,6个专业硕士学位点。

河北大学MBA项目多年来坚持探索和不断完善符合中国国情的MBA培养模式、汲取世界先进管理理念和实践经验,全方位地整合资源、提升MBA品牌价值、不断创新、改善MBA教育环境。同时,中心针对学员的特点制定开放式的教学计划,主动适应MBA学员个性化发展的需求,不断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和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已经成为河北大学MBA项目的一个明显特色。河北大学MBA项目设在管理学院,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目前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人;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万人计划”)人才1人。同时拥有多名省部级社科专家、优秀人才。近年来,管理学院师资队伍国际化程度大幅提升。现有海外博士学位7人,41人次先后到美国、英国、爱尔兰等国的著名大学进修或访学,占专任教师比例42.42%。

悠久的文化积淀为MBA项目提供了深厚的人文环境;

广泛的校友网络,为MBA项目提供了丰富的校友资源;

综合系统的学科体系,为MBA项目提供了独具特色的基础平台。

多元国际的合作交流,为MBA项目提供了重要的办学经验。

在京津冀一体化高速发展的今天,河北大学MBA项目愿展开怀抱,和社会各界人士一起,与各位优秀学子共同迎接崭新的未来,共创辉煌的明天。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果君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