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合肥经济学院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省政府参事、学校董事长王叙平,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建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国兵,副校长郭亮、王国勤、伍德勤,新桥校区管委会主任姚成秀,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熊健主持。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周建华校长作了题为《砥砺奋进创一流行 稳致远谱新篇 聚焦评估 强化内涵 全面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第一部分回顾了2023年学校主要工作。2023年,学校始终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的奋斗目标,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开新局面。从党建引领、专业优化、教学改革、人才队伍、科研成果、文化建设、招生就业、创新创业、开放办学、一体发展十个方面对学校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也客观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报告第二部分部署了2024年度学校主要工作。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攻坚之年。并从坚持党建引领,凝心聚力促发展;坚持教学中心,集聚资源强保障;锚定合格评估,补短强弱扬长育特;优化学科专业,建平台、聚人才、强应用、上水平、筑高峰;狠抓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综合素能;坚持育人为本,优化学生管理服务;精准研判形势,做好招生就业工作;深化管理体制综合改革,激发办学动力活力;深化产教融合,扩大对外合作办学;夯实服务保障,筑牢校园安全底线等方面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最后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营造良好氛围等方面对学校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王叙平董事长作了讲话。他对周建华校长的报告表示了高度赞同,认为报告对过去一年办学成绩总结用数字说话、可圈可点,对存在的问题一针见血、直指要害,对2024年工作布置切实可行,希望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报告精神。

王叙平董事长指出,2023年,学校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各项工作成绩突出,可圈可点。并从以评建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教育教学中心地位;以党建为引领,团学工作有声有色;以就业为导向,招生就业工作扎实有效;以高质量为引领,新桥校区建设取得新成效;以服务学生为目标,效能建设大幅提升等方面对2023学校各项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针对2024年学校重点工作,王叙平董事长围绕“抢抓机遇、迎接挑战,砥砺奋进、行稳致远”四句话进行了精准指导,要突出教育教学中心地位,以评促建,夯实根基,确保顺利通过教育部合格评估;以育人为根本,以安全为底线,不断提升学生管理水平;以适应社会需求为导向,彰显应用型高校办学特色;以服务为根本,强化首问责任制,不断提升学生满意度;以高质量为引领,强基固本,开放合作,建原筑峰。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发扬“励精图治、同心同德、开拓创新、自强不息”的干事创业精神,“扬帆起航、行稳致远”,为学校教育事业不懈奋斗,奋力谱写合肥经济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上,对2023年度二级单位考核优秀单位和毕业生就业先进集体、个人进行了表彰。吴国兵副书记宣读了《关于2023年度二级单位考核结果的通知》,伍德勤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校领导分别给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党委书记熊健在总结会议时强调,王叙平董事长的讲话和周建华校长的报告都经过深思熟虑,反复打磨,为新的一年学校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各单位要深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三大目标,主动融入学校发展大局,对标对表合格评估要求,对照今天大会布置的目标任务,找准下一步的工作发力点。讲实话、干实事、出实效,加快把十四五规划转化为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

(注:此文属于央广网登载的教育行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编辑:冯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