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在京举行。本次教育峰会以“科技赋能未来”为主题,邀请相关部门领导,行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及媒体人士,共同分享和探讨新形势下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道路、模式,传播扩散先进教学理念和方式。未来已来,科技赋能已经成为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全面诠释科技与教育的结合,聚焦科技与教育的发展,为行业描绘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需要的教育发展蓝图。

  以下是本次活动嘉宾优贝乐国际儿童教育集团创始人谢金澜的访谈内容:

  优贝乐国际儿童教育集团创始人谢金澜

  主持人:各位网友央广大家好!这里是2019年央广网教育峰会的直播间,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优贝乐国际儿童教育集团创始人谢金澜,谢总,您好!谢总是我们央广的老朋友了,那么首先请您跟广大网友打个招呼?

  谢金澜:各位亲爱的网友大家好,非常高兴今天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有关教育的话题。

  主持人:节目的一开始首先恭喜优贝乐国际儿童教育集团荣获“2019年度口碑影响力儿童教育品牌”这个殊荣。接下来请您和我们分享一下优贝乐国际儿童教育集团的基本情况以及发展历程?

  谢金澜:非常高兴今天能来到这里跟大家分享,同时很荣幸能获得这样的奖项。首先2019年是整个儿童教育行业飞速发展的一年,对于优贝乐来说,也是取得好成绩的一年。在这一年当中,我们在科技赋能教育的理念引领之下,在全国范围内服务了超过150万的家庭。优贝乐一直以来都坚定的以优质的产品和内容服务孩子,致力于为更多的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我想这也是我们能够获得认可的一个重要原因。

  除了150万的用户之外,优贝乐落地的中心已经超越了300家,其中美国校区也已经达到了15家。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广大用户对优贝乐的信任。

  主持人:听谢总这几组数据分享,能看到今年优贝乐的发展之迅速。接下来请您能跟我们分享一下优贝乐国际儿童教育集团品牌的优势有哪些呢?

  谢金澜:实际上优贝乐从进入中国儿童教育领域以来,我认为我们始终保持着四大领域的优势。

  第一个是优贝乐非常专注内容开发,对于中国0~8岁的孩子而言,我们究竟应该提供什么样的教育给孩子,这非常的重要。从孩子早期教育的角度来说,我们不仅仅是教她英语、数学和语文这样的知识教育,更重要的是,对于孩子大脑发展关键期来说,什么样的教育才能够帮助孩子更好的塑造大脑,为他们未来所有的学习打好基础,这才是现在儿童早期教育更应该去思考的问题。所以优贝乐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初,我们就一直强调要提供适合儿童思维发展和脑发展的早教内容。目前在内容领域,优贝乐在全国范围内一定是第一的,同时在知识产权的持有量上也是第一的。我们相信正是因为这样的内容研发投入能让我们提供更好的服务给家庭。

  第二个是我们在产品设计上的投入,针对小年龄段的孩子,优贝乐进行了全新的产品设计。因为小班课程对于教师的要求更高,对环境要求也更高,所以对我们的产品设计也要求更高。与此同时,优贝乐始终把家庭作为首要的教育元素,所以我们在家庭教育产品上进行了非常系统的设计开发,从家庭端出发服务更多家庭。不仅要做好孩子的教育,还要做好家长的教育,为更多家庭提供更好的教育解决方案。

  第三个优势在于我们的技术投入,我们服务的每个家庭,不是要求他们必须到校区,我们才能进行服务。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可以通过更多的手段进行服务。从在线的角度去服务家庭端,从而实现线上和线下的有效结合。这是科技赋予我们的力量,也是新时代教育所必须的特性。

  第四个优势在于我们实际上打造了一个基于家庭教育和儿童教育的生态体系,从学校和家庭深度结合的角度,为孩子的成长塑造全场景的教育。目的在于打造孩子全天候成长的教育环境和模型,基于这样的过程,真正实现从产品到内容的全体系服务。基于儿童的教育,带动整个家庭成长和发展。

  主持人:现在学前教育政策也是在不断的变化,您觉得会给儿童教育领域带来的哪些机遇和挑战呢?

  谢金澜:从2018年开始,我们整个儿童教育行业一直不断的迎来政策变化。通过政策的变化可以看到,今天中国教育已经向产业的角度去整合,儿童教育已经进入了一个非常大的产业赛道。这要求教育这件事必须达到一个高度标准化,包括基础教师设置以及课程的基础建设等等,都需要达到更高的水准,才能去服务用户。

  这对教育行业的准入条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原来的个体从业者,或许可以提供一些个性化的服务,但是不利于孩子的成长,尤其是0-3岁的孩子,实际上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需要更加标准和完善的基础设施,才能获得真正有效的教育体系。国家政策的不断完善,实际上是给真正专业的,规范化经营的企业更好的发展空间。

  另一方面,对于用户来说,她们的意识形态不断的成长,伴随这种成长她们所表现出来的是对于教育标准的要求。更多用户明确的知道,自己应该如何选择机构,选择什么样的机构才能得到更好的服务,所以为了满足用户的需求,就要求机构做到更加规范化。

  综合来看,政策的出台其实更加有利于市场规范,对于企业来说这虽然是挑战,但更是机遇。只要能做到更规范、更专业、更符合用户需求,用户自然会青睐你。

  主持人:那么现在2019年也快过去了,您觉得2020年咱们优贝乐有什么规划

  谢金澜:整个2019年我们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为家庭端提供优质的课程产品,同时随着更多校区的落地,我们也将持续为更多的线下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2020年我们会持续把用户作为中心,坚持做到让孩子成长,让整个家庭成长,这是我们永远的目标和核心。所以在2020年,我们仍要不断的去开发家庭端的系列产品,用来满足家庭用户在未来发展过程当中的成长需求。

  在用户的基础之上,我们也会夯实各个校区的服务,让校区成为不断给孩子提供优质服务的场所,优质内容的场所和优质活动体验的场所。2020年我们预计新增150家校区,结合我们美国直营校区的优势,形成国际联动,让我们的孩子可以到美国去学习,能够让大家体验中美一体化的STEAM课程。在运营方面,我们要保证每一家校区,都能够提供标准化,高品质的内容和服务。所以我们对校区的监控将更为苛刻,具体到每一个安全事项,每一个服务细节,每一个课程产品是否按照标准去执行等等。我们希望让每一个校区都能成为当地城市,温暖孩子的爱的集散地。

  主持人:非常感谢谢总的精彩分享,我们祝愿优贝乐国际儿童教育集团未来越办越好。服务更多的家庭,为孩子们提供更加温暖的爱的教育。

  谢金澜:谢谢主持人,谢谢大家!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