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是央广网汇聚业内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优秀机构精英,碰撞思维,为我国教育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本次峰会延续科技赋能教育特色,通过在峰会现场设置访谈直播间,以主持人与嘉宾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在“科技赋能未来”主题下,全方位展现大咖的声音。12月13日,北京光亚方略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做客央广网教育峰会访谈直播间,专访原文如下:

  

  北京光亚方略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焰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9年央广网教育峰会直播间,我是主持人晓哲。今天做客我们节目的是北京光亚方略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深圳市光亚国际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焰,孙总您好。

  孙焰: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欢迎孙总,我们也看到了光亚方略今天是荣获了“2019年度教育行业领军品牌”这项大奖,接下来请孙总为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品牌的基本情况。

  孙焰:首先谢谢央广网,把荣誉给到我们,是对我们成绩的一个肯定,当然也是我们前行的动力。光亚方略成立于2008年,是高端教育培训行业的知名企业,长期致力于“整合与创新中国管理理念,助力企业健康成长”光亚方略业务覆盖学位教育、海外游学、科技项目研发及政企咨询培训四大教育板块,系教育部国家重大课题“贝尔塔福域”实验基地、EU商学院(北京)企业家学者MBA/DBA项目方、梦溪商学院委托运营方。

  11年的发展历程,为中国企业赋予国际化动能。培养了近千名企业家校友及逾万名学员,构建了强大的、有影响力的校友网络,汇集了大批拥有国际视野、具有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的企业家。EU商学院(北京)企业家学者MBA/DBA项目已成为中国教育进口的标杆项目。

  主持人: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作为教育行业的领头羊,您认为什么是最重要的呢?

  孙焰:应该是教育情怀吧,我认为这个是最重要的。

  我认为教育的本质是将对社会进步有贡献、有价值的内容进行有效的传递、裂变。教育商业化赋予了教育更多的活力与传播途径,同时,教育商业化也非常容易让人在逐利中迷失、压力下放弃。教育工作者来说必须坚守情怀、不忘初心,有爱、乐于分享,才能将这份事业发扬光大。

  我自参加工作,一直从事教育工作。依靠对教育的这份情怀,目前我们光亚方略整合了一批国内最优秀的管理学家、经济学家、包括一些国家政策的参与者、制定者,在我们的平台上共商共建,我也从中收获了成就感和荣誉感。

  主持人:我刚刚也听您提到了初心两个字,您能和我们分享一下,您创办光亚方略时的初心是什么吗?

  孙焰: 初心就是整合中国最先进的这种整合,并创新中国最先进的管理理念,来助力于企业健康成长,这我一直从创办光亚方略开始,一直坚持的一个初心。

  主持人:在新教育新实代的背景之下,您认为将如何推进光亚方略、在教育新时代的背景下,您认为该如何推进光亚方略的快速发展?

  孙焰:我一直认为做教育它可能不能像其他商业一样那样的快速,然后他一定是深耕的。在光亚的2019-2024第三个五年规划里,我们对教育的重点将转向“国际化、全球化”这个概念和方向。

  中国的发展要求中国的企业家必须具备国际化视野。光亚已有10年的历史,汇聚全球优秀教育资源,师资资源,以及拥有26000人的全球校友网络。光亚方略将进一步有效整合全球优质资源,为中国企业提供对话世界思想的平台。

  同时,我们会持续不断地向我们的同行、我们同行内的标杆企业学习。也希望与同行共同努力,打造一个良好的高端教育生态环境。

  主持人:您认为在互联网加的背景下,光亚方略会遇到哪些新的机遇和挑战吗?

  孙焰:其实我觉得到今天为止,可能我们应该说是享受了互联网加这样的一个福利。比如说我们学员的这种来源的,他们可能会更依赖于互联网,对他们来源的广泛性,像目前为止我们的学生来自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包括港澳台、包括东欧的学生是都有的,可能大部分都是通过互联网过来的。然后我觉得因为像我们这种高端教育来讲,我们有我们的特点,他们一定是线下的这种面对面的交流,去交流、去碰撞,然后是这种沉浸式体验式的学习,这个肯定是一个最理想的效果,所以就今天来讲,其实我们有很多的企业家的知识结构是不完整的,我们也会开设一些线上的课程,是一些常识性的课程。我们也一直在探索,尤其是随着5G的发展,可能这种线上教育它的这种传播速度,包括它的画面的清晰程度,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一些问题,我相信目前来讲这种口耳相传的教育,包括这种线上的这种互动式的这种教育,可能都不是将来最好的学习方式。我们一直也在探索,当然肯定是将来我们最大的一个挑战,探索出一种更加适合企业家教育的新的教学模式。

  主持人:非常感谢孙总今天做客我们节目,为我们分享了这些,也希望我们的网友可以多多关注我们光亚方略。今天节目就到这了,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孙焰:各位网友再见。

编辑:安红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